close

_MG_9631.jpg    

20060906

離開口岸後,我們繼續朝著今天的大重點--賽里木湖出發,在車上,一聽到我們即將到達賽里木湖,心裏充滿了期待,從別人的遊記上看到這裏很美,湖水就像面藍色鏡子般,靜靜地躺在這美麗的山谷間。

 

_MG_9609.jpg    

沿路上,路邊都是一片黃澄澄的景象,農人們把玉米都鋪在路邊晒,這些乾玉米是要當飼料用的。

 

_MG_9618.jpg_MG_9619.jpg

 

在往賽里木湖的路途中,還經過「果子溝」,聽說這裏因為山溝裏長滿了野生蘋果樹而得名,但是我們來時並沒有發現長滿果實的蘋果樹,倒是路邊滿多小販在賣,小小的野生蘋果,有點像鳥梨的大小,吃起來有點酸。

 

我們在果子溝的瀑布前停下,本來想更趨近去看個仔細,但是要收費就作罷了。果子溝瀑布前立了個說明牌,我想三千尺應該是誇飾,實際上沒那麼高啦~有個婆婆在瀑布對面擺了小攤,招呼我買杯酸梅蜜嚐嚐,本來對於路邊的東西是要小心食用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隨便就吃起路邊的東西了,大概是新疆的自然美景讓人的心也回到了最純樸的一面,沒有心思。

 

我跟婆婆買了杯自家釀的酸梅蜜,用紙杯裝的滿滿的才2RMB,吃起來甜甜的,一點也不酸,但是一下子吃這麼多蜜倒也會膩,後來被我小心地倒入礦泉水瓶裏,再加入水搖一搖,就成了自製的酸梅湯啦^^

 


_MG_9633.jpg  

沒多久,藍色的湖面便出現在我們眼前了,停下車,迫不及待地往湖邊跑去,一邊狂叫「哇~好美喔~~」,湖邊的風也滿大的,瘋了一下就覺得再吹下去會頭痛,只好又跑回車上拿了圍巾纏在頭上。

 

_MG_9644.jpg  

_MG_9660.jpg  

 

賽里木湖在蒙古語為「賽里木卓爾」,意思為「山脊樑上的湖」,而哈薩克語中有祝福的意思,又名三台海子,古籍又稱天池,位於天山西段山間盆地中,是7000萬年前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時所形成的地塹湖,湖面海拔2072米,湖面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寬約27公里,是個微鹹湖,本來湖裏沒有生物,經過人工試養現在湖裏的漁業還滿發達的。

 

相傳賽里木湖還有個美麗動人的故事,傳說賽里木湖是由一對為愛殉情的哈薩克戀人的淚水匯集而成的,所以在哈薩克語中才有祝福的意思,希望來到這美麗的湖畔,我們也能接受到他們的祝福。(呼~好險,少數民族的殉情故事都帶著祝福的成分在,不像台灣民間故事,又是咀咒又是抓交替的,超恐怖耶...)

 

_MG_9669-1.jpg _MG_9670.jpg  

_MG_9662.jpg  

湖裏的水非常清澈,從岸上看,湖邊的小石子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就因為她的湖水藍藍的,就像T牌給人幸福的感覺,又清澈,忍不住吸引我把鞋子脫了...

 

_MG_9671.jpg  
_MG_9682.jpg  

 

我把鞋脫了,在岸邊玩起擲石子的遊戲,泡著泡著還不過癮,乾脆走入湖中,但是湖水非常冰冷,光是站著拍照,就冷到我心上來了,趕緊上岸晒太陽,才一暖,玩心又起,就又跑下去泡泡水,慢慢習慣水溫後,停留在湖裏的時間就漸漸拉長,看了看湖畔,好像只有我和被我拉下水的史帝芬下水玩,那種感覺好特別。我在湖裏撿了一些石子,隨手放在口袋裏,本來沒打算帶回來的,沒想到回台灣洗衣服時,才發現口袋裏的小石子,這些小石子很輕,難怪我十幾天下來都沒感覺到口袋裏的重量呢!

 

_MG_9675.jpg

 

玩完水後在晒腳,本來想躺下去的,但是沒想到一抬頭,竟然看到個馬屁股在我上方,有鑑於馬兒隨時會洩洪,只好趕緊爬起,所以只好很無耐地湖邊抱腳等晾乾囉~來之前就聽說賽里木湖這裏的馬伕強悍,很多人在這兒吃虧,所以事先就跟史帝芬講好,不要理會前來搭訕的馬伕,但說也奇怪,我在湖邊玩了好一陣子,都沒馬伕來問我們耶,還是他們覺得眼前這跳到湖裏玩的女生怪怪的啊?

 

不過後來有個馬伕來問我們,剛剛跟他租馬的男生是不是我們的同伴,原來是另一車的爾門啦,他騎了馬就跑遠了,馬伕等不到他回來,很擔心馬兒要是跑上公路就會自己回家去,那他不只領不回馬,還得自己走回家哩,哈~真有趣,大部分都是遊客吃了馬伕虧,沒想到還有馬伕吃了遊客虧的喔!看他擔心的,一直問我們爾門的電話,要求我們把他叫回來,可惜的是,到目前我們和二車的四個人都還不熟,也沒電話啊,看著馬伕心急的樣子還真好玩XD



_MG_9697.jpg    

山上成群的羊兒也下來喝水

 

_MG_9699.jpg      

羊咩咩的屁屁真可愛,不過這群羊咩咩大概年紀還小,屁屁還不夠肥滿啦~

 

_MG_9707.jpg _MG_9714.jpg _MG_9718.jpg  

在等爾門回來的時間,閒著閒著,眼前來了一群鴨子,嘿嘿...玩心又起,站起來追趕鴨子入湖,夠壞吧!

 

_MG_9686.jpg  

 

整個賽里木湖非常地寬廣,怎麼拍也拍不進全景,湖水左邊偏綠,右邊偏藍,大概是下午湖心上的雲層漸厚,在不同的光線下,湖面的水就折射出不同的藍,看著這變化,越覺得賽里木湖的美是動態的,每一分都讓人驚豔不已。在這兒停留一會兒後,爾門也把馬騎回來了,我們便上車,等會兒要到湖對岸那頭的酒店投宿。

 

_MG_9721.jpg _MG_9726.jpg _MG_9745.jpg   

沿著湖邊公路前進,光禿禿的草地泛成一片金黃,與湖面的藍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因為太美了,駱駝看出了我們對她的留戀,所以開了一會便又停車讓我們下去流連,這一段岸邊的水很美,從藍到綠到黃...一層一層的色彩變化,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


_MG_9755.jpg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麼美麗的變化,但這岸邊離湖面有點高又都是碎石,不然我又要跑下水玩了:p

 

以後要再來賽里木湖,我一定要排個一整天耗在這裏,騎著馬慢慢地繞湖一圈,或是再登高點,俯瞰整個湖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里木湖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