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作皂後,身邊的傢私越來越多了,而且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做起來就更有興緻,這次大家一起訂購矽膠原料要來練習翻模子,沒想到,真正聚會要練習動手做時,我沒法前去赴約,只好特地抽空去愛米琍家觀摩學習。

 


第一次做的時候手忙腳亂的,我拿燈泡的紙盒纏上膠帶來當母模,沒想到我在配製矽膠的過程中,在加入第三次矽膠時,母模就浮起來了,兩個人慌亂地把母模壓下,但是位置卻跑掉了,所以出來的成品就不夠方正,加上我貼的膠帶不平順,所以做好的模子內壁就有一條一條的痕跡了,不過不打緊,反正是自己要用的昧^^

從No8和N09起,就有用這條小小土司模入模,脫模的時候都好感動,輕輕一拉就可以把皂條拉下,不像先前用保鮮盒時剝得手發疼。

(上面的吐司模是紫草皂脫模後拍的,還沒洗,所以有殘留的皂渣啦~)

 

有了土司模後,就又想要漂亮的立體模,於是這回跟不老板買了他們家的矽膠來試試,我先用皂基翻出母模,放在免洗碗裏,倒入調配好的矽膠,不老板家的矽膠品質比工會的好用,不太須要理會,做出來的模子就很平滑,靜置時,底部的氣泡會自動浮上來,很適合新手操作喔!

一公升的矽膠我只翻了三個模(第一張照片),大概是免洗碗的尺寸大了點,也可能是心型的模子,旁邊多耗了些矽膠,不過做出來的模子四平八穩的,也不錯,在倒入皂液後還能移來移去,保溫效果也不錯喔!

只是沒想到最慢學的我都做了兩次了,其它同學們還沒動工,這樣子怎麼對得起窩在角落裏的矽膠呢?同學們,快點動手做吧!下回聚餐,班長我可要驗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