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16.jpg  


用完午餐後,我們要去坐環線小火車繞Etna火山,途中經過了Bronte這個山頂小鎮,COLA跟大家介紹這裏有名的特產是開心果,開心果冰淇淋很特別喔!並問大家有沒有興趣下去看看,當然有囉~一聽到又有冰淇淋可以吃,怎麼可以放過呢!

  

車子繞行到山頂的路滿小的,從車窗看出去,這個小鎮的的屋頂風景也滿可愛的,我比較好奇中間那一大排的教堂,可惜我們沒有要去那裏啦!


IMG_8317.jpg IMG_8318.jpg  

我們的車子停在這家CRYSTAL BAR的外頭,這家店是COLA推薦的開心果專賣店,裏頭全是用開心果做成的相關產品喔!

 

IMG_8319.jpg  

這些是開心果糕餅,秤重計價的,印象中好像是1Kg6歐元的樣子,老板很大方的把每種口味都切成小塊讓大家試吃,不過,大部分偏甜啦,雖然香酥可口,但保存期限短(沒有添加防腐劑),加上其實還滿貴的,所以好像沒什麼人買這些小點心的樣子,大家都把重心放在冰淇淋上了!

 

IMG_8321.jpg  

用開心果做成的蛋糕,裏裏外外都是開心果喔!但是,可以想像得到,應該滿甜的,愛吃甜食的人應該很心動吧?

IMG_8320.jpg  

這是我的開心果冰淇淋,一大杯才2歐元,上頭還灑滿了香香的開心果粉喔!拌著一起吃,滋味很迷人,甜中帶香,但不膩,至今令人回味不已啊!


IMG_8322.jpg IMG_8323.jpg  


開心果也能製成青醬,拌煮義大利麵,當然啦,也有甜口味的果醬可以抹土司喔!我們剛好在復活節前來訪,所以店家都會佈置上復活節的彩蛋商品,這讓愛兔子的我可是每看一個愛一個,可惜史帝芬很理智,沒讓我花錢亂買回來啦!

IMG_8324.jpg  

呵~好大一隻巧克力兔喔!我很好奇,這...有人會拿來啃嗎?

 

IMG_8325.jpg  

老板是個很可愛的老伯喔,不知道為什麼,我拍照時剛好他扁嘴吐舌頭,而前面那個那個伸舌舔冰淇淋的男子正在示範,這冰淇淋有多好吃啦!

 

關於Bronte的開心果(pistachio)資訊:

因為我平時不太吃瓜仁類的零食,所以我可是到這時才知道,原來開心果裏面是綠色的,我原本一直以為是米咖啡色啦!

開心果又叫做「阿月渾子」,原本產於中亞地區的開心果經過了宗教戰爭及商隊的往來,先後傳入地中海地區及中國的新疆地區,沒想到它是這麼刻苦耐勞的種子,能在原本乾燥貧瘠的地區開花結果,真是令人不能小看,而且它的營養還很豐富喔!種仁除了蛋白質和糖份外,還可以柞油,果仁還含有維它命E,可以抗衰老,難怪在它古老的原產國波斯國,會被稱做為「仙果」。

那為什麼位在西西里島的Bronte會被稱做為義大利開心果的故鄉呢?

主要是因為開心果樹生長的條件喜歡乾燥沙壤土或石灰岩地質,耐旱,而隨著海拔高度越高越合適,也難怪乎Bronte這個座落於Etna火山周圍的高山小鎮會如此適合栽培開心果樹囉!每年出口開心果的產值可是很高呢!也難怪開心果會被他們暱稱為「綠色黃金」囉!而Bronte地區的居民也會在每年的9-10月間舉行開心果嘉年華會,若是時間湊巧的人,不妨在這時候來看看熱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