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介紹的是Siracusa考古學區的天堂採石場

採石場?我剛聽到時還想說,我有沒有聽錯啊?幹嘛要看採石頭的哩?還是裏面挖一挖,挖出什麼什麼古蹟啊?想必看倌們跟我一樣好奇吧?就跟我進來看看囉!



這片天堂採石場(Latomia del Paradiso)是古希臘時代挖掘建築石塊的地方。以前這裏到處是高聳入雲的石壁,在2500年前,古希臘人移居到錫拉庫沙後,便大量地開採這附近的石材來做為神殿或劇場等建築使用。

這園子裏到處栽種了檸檬樹,走在裏面還以為是跑到人家的果園裏呢!不過也幸好有了這些樹,可以遮陽,緩解剛剛在希臘劇場被晒得頭昏的燥熱。



天堂採石場裏最主要的景點就是這個國王的耳朵囉!又叫做「戴奧尼夏的耳朵(Orecchio di Dionisio)」,這個外形像是一只驢耳朵的石洞,高23公尺,寬5~11公尺,深度以S型延展可達65公尺,洞內的聚音放大效果非常好。

為什麼要叫做戴奧尼夏的耳朵(Orecchio di Dionisio)呢?這可有個故事了^^

西元四世紀末時,錫拉庫沙出了個獨裁的暴君,就叫做戴奧尼夏,他是個殘暴的軍事獨裁者,為了收集戰俘和反抗者對他不滿的情報,就命人挖掘了這個洞穴,把人犯關進去,利用洞穴的聚聲放大效果,他就可以從上面偷聽到秘密囉!所以這個洞穴就好像是這國王的耳朵一樣替他來收集情報。




走進這洞穴裏,裏頭一片漆黑,右圖的照片是我處理過的,遊客們進來都對這洞穴的聚聲效果感到好奇,大家都會說說話,叫一叫,來測試聲音放大的效果,還有人在裏頭唱起了義大利歌曲呢!只是人多嘴雜,一堆聲音在洞裏繞來繞去,聽久了反而會讓人不舒服,所以還是到外頭拍照比較實在些~

這片採石場,當年是以向下挖鑿的方式開採的,工人們先在石塊上方找裂縫,然後埋入木椿再澆水,利用木椿遇水膨脹後,讓石縫越裂越大來敲開的,當時從這片採石場開鑿的石塊就有470多萬立方公尺之多,所以後來這裏也就變成一片盆地囉~



走到外面拍照時,看到石壁上有個滿特別的小洞,長出一排排垂直的東西,不知道這是什麼?配上右上方,看起來有點像人臉,整個看起來像不像個留了鬍鬚的男人啊?(照片有經過裁切,原本很遠的)哈~這應該不會很恐怖吧!



旁邊都是檸檬樹,這裏的檸檬都是黃色的,是不是要叫做萊姆啊?
西西里島的東邊和南義都是檸檬的產區喔!




在1693年時,發生了大地震,造成許多巨石倒榻,所以園子裏有些通道就像這樣子是由倒塌的石頭構成的,路過的遊客都會做些好玩的動作來拍照留念,呵~
(其實我本來沒注意到照片裏的女主角的,當初只是單純拍這塊石頭,是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有趣的畫面,女主角不是我們團員,臉也不清楚,放上來應該沒關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