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甲很有名的一道小吃,我個人很喜歡,爸媽知道我愛吃,只要我不是臨時突襲回去的,或是他賣完了,他們都會準備這個等著我回去啦!

大甲粉腸,腸要唸做”搶”,是用糯米加上豬肉塊塞進小腸裏做成的,可以涼涼的吃,也可以蒸熱了吃,我個人偏愛涼涼的,沾上特製的蒜頭醬油膏啦!



剛買來的樣子



粉腸其實不太好切,用廚房剪刀剪是比較快,又漂亮的,不過大學時,男同學個個視這道美味為極刑,每次我在動手切或剪時,他們都會覺得很殘忍,大概太像什麼了吧,哈哈~

剪成一口大小像第一張照片那樣子,沾不沾醬都很好吃喔!我想這個小腸皮可能有處理過,我有時候我特別喜歡吃末端還有一小節腸子,嚼起來很起勁,越嚼,味道越棒,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愛吃這個啊?

聽說屏東也有這個小吃,新竹也有,我之前還查了資料,原來新竹這邊是寫成「粉沯」,唸也是唸「粉搶」啦!Steven帶我去城隍廟口找,但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有賣的攤子幾乎都收了,唯一有剩的那攤看起來賣相不好,瘦瘦的,顏色較深,豬肉塊也很少,所以只好等改天有機會再去碰運氣囉!

大甲那家是老店,在菜巿場口,大概中午過後就賣完了,要是碰上大甲有活動,就更早賣完了,所以有時候回去大甲時,還不一定能買的到啦,詳細位置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菜巿場口」,要老爸去才知道啦~



最後,附上我家的粉腸貓,笨喵喵一隻。

笨喵喵自從黑咪咪離家出走後,過得比較快活,沒人跟他搶地盤,打架騷擾,所以就比較會下樓來找人,他最喜歡跟我爸睡,大概是看在他們都是大肚一族的吧!這次我回去,挺著大肚子,他也在旁邊一直想往我肚子上跳哩,當然是被我媽視破他的想法阻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