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漫長的機場通關,我們終於見到了在外等候多時的印度導遊和司機了...
當我們看到這次要用的車子時,我不禁心裏嘀咕了起來,怎麼我看別人的遊記明明是漂亮的35人座大白巴,我們卻是小白巴哩?整團上去後幾乎沒有多餘的空位就滿載了,算了,既然來印度,就不要強求想要太奢侈啦!
 
印度的觀光巴士裏頭滿好玩的,司機和遊客間還有一道玻璃門,聽說夏天的時候,後面高貴的遊客有冷氣吹,而前面的司機室則是開窗吹電扇的,司機也有助理喔!助理這時大概就是負責搧風,前後聯絡,下車交過路費,跟隨時提醒司機不要開到睡著啦!
 
我們剛到印度的行程是在新德里巿區晃一圈,首先帶大家到新德里的最高行政機關看看,我發現行程裏新德里巿區的景點幾乎都是免費的,也就是停車走走看看的那種,本來想把新德里巿區的景點跟我後面停留九天的德里心得一起寫的,後來想想,也沒必要,就乾脆寫一寫好了,不然開頭卡著,我老是不知道要從哪裏下手才好。


印度的總統官邸
總統官邸的全名是「拉什特拉帕提‧伯哈旺(Rashtrapati Bhavan)」,由英國的建築師設計,完工於1929年,原本是英國殖民時代總督住所,外觀融合了蒙兀兒式和西方格調,擁有巨大的的銅製圓頂,內有340個房間和佔地廣闊的蒙兀兒花園,前方立有一根45公尺高的柱子,是捷布王公所捐贈的,因此叫做「捷布柱」,柱子上方覆蓋著銅製蓮花,和一個代表印度的星星。現在這裏也是新德里的地標之一了,先前曾發生過恐怖攻擊,所以現在只能在遠遠的地方觀看,不能靠近了。
 
在總統官邸的前方兩旁則是國會大廈和行政機關的所在地,我覺得這片建築物比總統官邸來得漂亮,氣派多了。


行政機關的一側


國會大廈位於總統官邸北邊,外觀是一座柱廊式的圓形建築,前方有噴水池,旁邊還有兩排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分別是印度總統辦公室和國防部

這兩排行政機關有點對稱,這是對面的那棟建築物。

圓頂的細部照片,看那鏤空的窗花雕飾的多美啊!但這只是小case而以,因為之後我們去看的景點,更是繁複精美到不行啊!


 
新德里的巿容還算滿整齊乾淨的,從下車走來這裏,一路上都是整齊的建築和鋪設完好的柏油路,傳說中的來的印度的第一印象-髒亂和滿街亂晃的牛隻,在新德里並沒看到,路邊也是到處漂亮的綠地和植栽以及水池,Steven同事跟他說,先前新德里巿發了一個新政策,就是把所謂的聖牛趕出巿區,所以想看到滿地亂晃吃垃圾的聖牛,可能就要到舊德里或是郊區囉!


德里的警車,我發現這邊的車子幾乎都是白色的耶...行政機關前停放的車子也幾乎是白色的。


德里的警察,不知道他們各是什麼樣的職務,但是都有荷槍耶...


水池裏的老鷹
印度是動物的天堂,人不犯牠,牠不犯人,所以常可以和各種動物做近距離的接近喔!
我剛到印度就看到一堆的老鷹盤旋在天空,飛累了牠們就會飛下來休息,也沒看到會有人去趕牠們或戲弄牠們啦,草地上也是聚集了各式各樣我叫不出名字的小鳥喔!(所以照片天空的黑點是飛鳥,不是鏡頭髒了啦
 
接著我們又上車前往甘地紀念碑參觀~



印度聖雄甘地在1948/1/30被刺殺後,根據印度教習俗,他的遺體被搬運到德里的亞穆納河畔火化,而火化地點現在已經美化成一個紀念公園了。黑色的大理石碑就是甘地紀念碑,四周圍繞著以砂岩堆砌成的圍牆,上面刻著翻譯成各國語言的甘地名言。



公園的一側看到幾個藏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不過這裏還滿多各國遊客的,除了觀光客外,我想這裏大概也是學校戶外教學必來的地點吧?就像我們小時候畢旅都會去中正紀念堂一樣,也有好多學生團體前來瞻仰喔!



今天是星期五,不知道是不是接近下班時間還是跟我們的漢博特區一樣有交管的關係,車子在巿區繞了好幾圈,老是覺得同一條路不知道繞了幾回,司機轉了個彎還被交警攔下來開單,我們一群人在車上看熱鬧,最後好像塞了幾張“過路費”就不了了之了,聽說罰單很重,很多時候司機寧可花點小錢消災,而警察也樂得賺點外快,看來,賄賂關說這種事還真是世界共通耶!


在車上拍的,那婦女看見我們在看她,也嬌羞得低下頭來~
 
繞啊繞,司機終於繞進了印度門的大型車停車場,印度門前是不讓停車的,只有大型車才可以喔!
 

 
因為Steven在印度出差期間有拍很多的印度門照片,所以這裏我先簡單帶過,之後再讓大家好好欣賞他白天與黑夜不同的風情吧!



印度門這邊滿熱鬧的,周邊有很多的攤販,這裏的天氣比較乾燥,容易口渴,有很多小販在賣礦泉水,買的時候要注意瓶蓋是不是密封完整的喔!沒注意的話會遇到用回收的瓶子裝水進去,那喝下去,保證狂瀉千里喔!


我覺得賣這個鳥籠串的小販還滿特別的耶...不會哪天在台灣某個老街也看到這個玩意吧?



路邊常可以看到這種賣印度零食的攤販,有的排得色彩很豐富,害我好好奇是什麼,原來是有點像綠豆仁蒸熟後加點香料吃的點心啦~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由印度富商貝拉家族捐錢所蓋的印度廟-貝拉廟。



由貝拉家族所蓋的廟有兩座,一座就是照片上位於德里的這座,另一座則位於齋浦爾。後來五年前在新德里南方也出現了一座規模宏大的印度廟,不曉得跟貝拉家族有沒有關係?等之後的德里系列再來介紹好了。

裏頭供奉著納拉亞(印度教保護神毘濕奴的化身)和拉須米克(毘濕奴的老婆,吉神天女,女財神)兩位神祇,入內參觀必須脫鞋,而且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拍好後再進去,守衛會請大家把身上的相機和電子用品鎖在置物櫃裏才放行入內,所以記得之後有要去參觀印度廟的話,要穿不怕髒的襪子,不然回去會洗襪子洗到哭 喔!

我和史帝芬的攝影裝備太大包了,鎖不進櫃子,所以只好在警衛面前把東西收好放進攝影包,並做勢鎖上扣環背進去,還好警衛沒有刁難,不然要把這包價值十幾萬的東西放外面,那還真害怕咧...
 
廟裏頭的裝飾滿華麗的,可惜都不能拍照,我們也是繞一圈就出來了,之後在齋浦爾也有參觀到白色貝拉廟,那時候再好好介紹囉~
 
接著要去餐廳用晚餐,在印度的第一餐...呵~不知道會不會很可怕啊?












過年出國跟團的話,很容易跟一堆大老板們同行,所以要求也比較高,那個小紅帽就是導遊,不過他只陪我們到晚餐就被換掉了,因為他的中文很不行,介紹時像幼稚園的小朋友學講話一樣,字語很少,弄得團員們抱怨連連,所以領隊秀秀這時應該是在跟公司反應換人的事吧...而且晚餐時我不經意地透露我有在寫BLOG,不管好壞我都會忠實記錄,可能優點多於缺點吧?所以像雄X、華X等旅行社都曾把我的BLOG放上公司的遊記連結,不知道是不是嚇到了秀秀,晚餐結束後,我們收到了好消息,旅行社等會兒會派一個中文比較厲害的導遊過來喔!而且我先前嘀咕過人家雄X是大白巴,我們怎麼是舊舊小白巴,也會在到達下個城巿後更換成大白巴,這都要虧功於大老板們的抱怨和我不經意的恐嚇吧?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我們很幸運啦,遇到的領隊剛好是可樂的正職員工,有什麼問題,都可以馬上和公司反應做出應變,所以大家對這次服務都還滿滿意的啦!








旅遊時間:2008/2/8
旅遊地點:印度。新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