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遊完天龍寺後,我們繼續用走的,來到桂川沿岸的商店街用餐,導遊選的是一家京都嵯峨料理-奧の庭。

 

老實說,我對旅行團現在操作的模式有點失望,因為通常餐費在1500yen左右,所以用餐也都在一般可以容納團體客的餐廳,味道上的選擇則是依老經驗的導遊們尋找的,所以大都是很一般的餐廳,要說有沒有特色跟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只能勉強說。。。算融入當地生活嗎?

這回來京都吃的沒有說很讓人驚豔,所以我一直念念不忘當年自己跟團時,同一個旅行社(還同導遊哩~)安排的京都湯豆腐料理,是和室宴會型的湯豆腐鍋,涮硬硬山豬肉片,吃起來有點酸酸的,雖然不是很合口味,但是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讓我歷經十多年還唸唸不忘呢!不過也有可能當年年紀小,經驗少,所以對當時的新鮮感印象比較深吧!

 

桂川旁的商店街

 

鼎鼎大名的嵐山渡月橋

我一直以為渡月橋是在山頭上,山谷間橫跨其上,我想我是想成了摘月橋了吧XD

結果,人家渡月橋是長在桂川上啦,當月影映在河面上時才可以"渡月"啊!!

當時有了這美麗的誤會想法,所以一直沒注意到原來這就是渡月橋,後來翻照片,翻好久才這麼一張

題外話,個人以為永和的中正橋改名叫摘月橋好了!

每次經過那裏,滿月總是特別大,特別圓,特別低,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摘到般!!

 

櫻花季限定料理,盒子左上角的雞肉唐揚很好吃喔!

 

紙鍋

飯後甜點櫻花糕(麻糬),連著櫻花葉一起吃,很特別!

 

 

 

 

跟團的食記真的滿虛的,之後如果沒什麼特別,只是大眾餐廳,甚至是燒肉自助餐,我就不特別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