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晚餐-菌王火鍋

晚上是在昆明的一家野生菌專賣店裏吃菌王火鍋,我沒吃過台灣的百菇園,實在無從比較起,主要就是這一鍋雞湯加上各種野生菌,聽說雲南能食用的野生菌就有300種之多耶,不過今晚我們吃的大概也不過十幾種吧?餐廳的生意非常好,一桌桌的大圓桌都坐滿了人,不曉得我們這桌的女服務生為什麼脾氣很大,每次她倒一盤菇我就問她是什麼菇,她回覆的聲音很小又不耐煩,所以從頭到尾我就只聽到『牛肝菇』而以,到底加入了幾種菇類我也不清楚,加上都是由女服務生直接端了過來加入湯鍋裏的,所以我也來不及拍照,不然就可以憑照片來猜測了~

餐前的點心,像葱油餅,油油的,其它的菜色不外就是一些蔬菜,都是要加到湯裏去的,在放入野生菌後要等待約10分鐘,讓它確實煮熟才能享用。嗚~人家想拍的都拍不到,不想拍的堆滿了整桌。其實我覺得這火鍋吃起來不是很特別,一來湯太油了,憑我們超愛吃菇類的習性,平時在家也能弄出個五菇湯、十菇湯之類的,而且是純植物性的,直接用菇類煮出來的湯頭真是鮮美無比又清爽;二來席間發生了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這一頓實在吃的不怎麼美味。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就在我們入座後,這兩天跟拍的那個大陸妹(我沒有鄙視的意思,只是太討厭她了,不曉得要用什麼稱謂比較好)和他老闆在旁邊架起了電視機,播放這兩天的影片,還沒有修改,充滿了晃動跟莫名其妙的鏡頭,原來是可以將影片燒成VCD,一片要1000元台幣,簡直是坑人嘛~團員們看到那畫質都興趣缺缺,而大陸妹則是拿著照片跟團員兜售,一張5X7的照片要100元台幣,拍出來的效果幾乎都不是正面,人物也不看她鏡頭的,因為是用餐時間,團員們都對這種強迫購買的行為感到厭惡,所以當時沒人登記,結果她心急了,竟然在旁邊哭起來了,團裏的大姐提議說一人出5元,就當作不買,但是感謝她這兩天辛苦的扛著機器跟著我們在九鄉和石林上上下下的,這65元就當做私底下給她的小費,不要讓老板知道,我當場反對了,直接說出了我的意見,因為從昨天我就不斷地忍受她的干擾,還看到她在石林亂丟垃圾,這樣子別人會以為是我們這團的水準差耶,結果,沒想到,為了這區區的5RMB,我竟然成了不和群的人??而且,明明是大姐你自做主張地先給了65元,憑什麼事後要跟我收錢?好像我不付,你幫我出了是「好心」,大人不計小孩氣?真的很莫名其妙耶...
後來,領隊小王出面買下了一片,就當做他自己和我們的回憶,但是明明就有人買了,那老板不斷地騙我們說我們這團都沒人買,硬是要跟我們耗,本來想明早就離開昆明了,沒想到最後一天像逃難似地回到昆明還看到他們,還拖著我們再加買,真是夠了,當初跟小姚反應過,小姚表示拿他們沒辦法,因為他是昆明的導遊,要是出面幫我們阻止的話可能會對她不利,所以只能苦笑地陪著我們。回來後我特別把這段不愉快的插曲寫出來,可以讓後來去的人心裏有個底,或許在車上多出不請自來的跟拍人時,可以當下決定是不是要讓他跟。我們沒問這討厭鬼的公司和人名,其實後來知道可以向昆明觀光局投訴,因為昆明急著發展觀光,對於這樣子的事或許會受理吧?

arrow
arrow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