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3/01
今天用過早餐後,我們就要去美麗的古城『麗江』了,心情好興奮喔~

本來的行程上今天應該是要先入大理的,但是來到雲南後被告知行程稍微做了調動,先入麗江再進大理,我們想沒關係,反正都會走完就好,沒想到這樣子的安排卻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驚喜,到現在都讓我覺得我們真是幸運啊~~
早餐後我們就去昆明機場搭飛機到麗江,今天的飛機好像比我們當時從香港搭來昆明的還要小一點,但是也是中國東方航空的,大概40分鐘就到了麗江,還真的滿方便的,不用很久的車車~
到了麗江,換了一位納西姑娘當我們的導遊,我只記得她姓徐,至於她叫什麼名字,我倒是忘了,因為我們都入境隨俗地喊她『潘金妹』。初見到她,有種看到國中同學的感覺,因為她身上穿的外套就好像我國中時的深藍色制服,人長的黑黑的,不是很美的姑娘,但是後來我被她的誠懇給感動了,每次回憶起來總覺得心頭暖暖的。


 


這是出了機場後,沿路上所看到的麗江景色,藍藍的天空,偶爾的幾朵白雲,遠處一片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給人一種很寬廣的感覺。

 


 


遠方的城鎮,雖然它不是大名鼎鼎的大研古城,但是我想它的年代應該也是很久遠,只是沒有被打擾,靜靜地樸實著。

 


繼續朝著玉龍雪山的方向前進


 


車子走了一段路後,到了麗江新城,這裏在1996年地震後建設的滿快的,整路上高樓林立,但大多還帶點中國味,這裏有許多的二~四星的酒店和商店,但看起來還是比昆明悠閒多了。照片上這店是賣什麼的呢?猜猜看~沒錯,是賣寢具的,那店名取的還真是貼切啊~我一開始還以為純樸的麗江也有情趣用品店哩:p

 


 


在路上,我們停在一家飯店門前休息(上洗手間),本來以為我們中午會在這裏用餐,原來只是來借個方便而以,這時候感覺起風了,從昆明過來時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羊毛外套,趁休息時讓司機給我開行李箱,拿出了我的亮眼小桃紅羽毛外套來,因為很明顯的,溫度起了變化了,即使現在是中午,太陽光還很強烈。照片上是路上行走著的納西族婆婆,為了發展觀光,大陸當局要求少數民族儘量保有傳統服飾的打扮,我覺得這樣子挺好的,想想中國幾千年來,民族這麼多,各朝各代各民族,都有自己的穿著,但是我卻想不起台灣的代表服飾是什麼?是旗袍嗎?是藍布衫嗎?好像都不是,至少旗袍給我的印象是上海,是清人旗服的改良款,而藍布衫,似乎又是民國初年的打扮,這是不是說明根本分不開的關係?即使是之前的台灣衫或是水蓮裝,仍然保留了那些味道,硬要說,大概只有原住民的服飾才能代表吧?但是...它們的感覺卻離我又更遠。

 


 


繼續朝著雪山的方向前進,今天下午預定是要前往雲衫坪的,而用餐的餐廳就在雪山山腳下,途中會經過這個收費亭,裏頭的員工正煮著午餐,看起來好像是麵食吧?真好...我餓了,天氣一冷,人就特別想吃東西,但是我們用餐的地點還沒到.....

 


 


雲南矮松的模樣,特色就是長不高,枝幹扭曲,看起來就是一付很苦命的樣子!來到雲南後,路邊常見到的喀斯特地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