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盤雞-蒜麻爆炒雞

在新疆旅行的日子裏,吃得最盡興的應該是我吧!
因為我還滿喜歡青椒、辣椒、孜然、羊肉...等重口味的味道,也因為有時兩個人只能簡單吃個拌面加烤肉就打發了,所以十多天下來,史帝芬己經快受不了,我問他回台後能不能再做這些給他吃,他就說不行,連青椒暫時也不能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了,真是可惜啊~
回到台灣的隔天,冰箱裏只有出國前剩的一盒冷凍雞肉,我只好憑著記憶,順著史帝芬的要求不要加青椒和孜然粉炒出了一盤我的大盤雞,根據材料就叫他『蒜麻爆炒雞』吧!
材料:
切塊的雞腿肉三根、花椒一小把、麻油、醬油、蒜頭一堆、韓式辣椒醬一匙,米酒一匙
做法:
熱鍋,先放點油潤一下鍋邊,放入一炒匙的麻油,丟入蒜頭和花椒爆香
丟入預先燙好的雞腿肉塊,淋上一匙醬油和米酒,翻炒
最後我臨時想起上個月買的韓式辣椒醬(有紅辣椒也行)便加入調味,炒到收汁為止
哈~注意我的動詞,因為怕燙到所以我都用丟的,炒的時候霹靂叭啦的響所以叫爆炒,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香香辣辣的,有那麼一點大盤雞的感覺喔!








傑克你來拿東西的時候我才剛炒好,完全是個黃臉婆,希望沒有嚇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