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08/2/16 (陪Steven出差印度的期間 )

出遊地點:印度德里南端

在德里期間,我去的景點不多,Steven要我選,我指了指德里地圖上南方的一處14世紀初期的廢墟,可能是很少在旅遊書上看到,所以還滿好奇的,周六的下午等Steven加班完,便請司機載我們出去走走,很感謝公司主管的通融,特別交代我在德里期間想用車就叫,可是我很安分啦,大家在上班時,還是沒有假裝貴婦自己坐著車亂跑就是了。


今天的天氣是來印度最熱的一天,坐在小 TATA裏,沒有空調,真是快悶出病來了,後來請司機打開空調才舒服些。說也好玩,我們給了司機小費後,隔天的車是自動開空調的喔!而且還會主動詢問我們星期一是否還要用車,沒想到一美元花得這麼值得,也很難想像,司機的工資到底有多低,看到一美元會這麼開心了!

Noida開到德里南方大約車程90分鐘,印度果然很大,連一個城巿都可以開上這麼久才抵達我想去的地方--Tughlaqabad Fort 。

德里號稱七朝古都,雖然建城的歷史並不算久遠,但從十世紀起,回教入侵印度後,這裏就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也是北印度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可以說掌握了德里就掌握了一半的北印。

不同種族不同信仰的侵略者來了又去,留給德里數不盡的輝煌文化遺產,一圈又一圈的古代城牆,正好圍住了一段段鼎盛與衰滅。從早期奴隸王朝的Mehrauli,歷經 TughlaqabadSirifotLodi Gamden ... 一直到蒙兀兒帝國的胡馬庸(Humayun )建紅堡,沙加汗建沙加汗那巴德 (Shajahanabad,又稱為舊德里),一道一道城牆數下來,正好串成一篇德里的歷史。

而我們今天去的Tughlaqabad Fort,就位於比較知名的Qutab Minar以東八公里處,是德里的第三王朝固格拉王朝的開國君主Ghiyasuddin(基阿斯丁大帝)於1320~1324年間所建的,但是城還沒蓋完就去逝了,而繼任的國王也下令遷都,便漸漸沒落,而這裏也變成了Ghiyasuddin國王陵寢的所在地了。

Tughlaqabad Fort捨棄了回教和印度文化相融合的建築特色,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粗獷的軍事堡壘風格。在幾個世紀沒落後,從那殘留的石塊不難看出當年的意氣風發,相較後來的蒙兀兒王朝的華麗風格,我更喜歡這種簡單豪邁的感覺。可惜我們來到這兒不得其門而入,加上旅遊簡介上寫著是一處被Langur monkey(葉猴)佔領的廢墟,很怕只有我們兩個進去這麼大的廢墟去探險會有危險,所以便在城牆外繞一繞而以,不過後來在背包客網站上的連結相片裏看到裏頭的景象其實也還滿有可看性的,希望哪一天我又回到德里時,能再找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這大概是陵墓吧?裏頭不知道是不是就是Ghiyasuddin國王陵寢的存放地?

這是我們從飯店提供的德里觀光地圖上翻拍的,從地圖上不難看出這座Tughlaqabad Fort的範圍有多大吧! 沿城牆開車繞啊繞也能繞上半小時,要真走進去,可能會耗上半天也說不定,不過因為不確定裏面除了猴子外,是否還有貧民居住於此,為了身家安全,就...等下次人多吧!

接下來我們便開往西邊的Qutab Minar,這邊Steven之前有去過了,他覺得德里最推薦我去看的景點就是這裏,至於舊德里的紅堡,他說在我看過阿格拉的紅堡後,會覺得興趣缺缺,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沒看過的我都想看啦~只好等以後又有免費機票可以過去時再去囉!

 

參考資料:背包客棧北印度觀光攻略南亞假期的印度旅遊資訊更多關於Tughlaqabad Fort的照片

延伸閱讀:【印度】德里‧Qutab Minar古特伯高塔

備註:
1〕小TATA指的是印度國產的汽車品牌。
2〕Langur monkey:齡猴,又稱葉猴,是一種較普通猴子體型更大的黑面猴,印度因為視猴子為猴神哈努曼將軍的子弟兵,所以只能容忍眾猴的搗蛋與破壞,但忍無可忍時,便只好請出看起來比較兇惡的葉猴來管理這些小弟囉!工資...就是香蕉啦,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