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過程,除了喜悅外,還充滿了許多的不安,幸好現在醫學發達,藉由儀器的輔助,可以及早發現孕期中的意外,大大降低不幸的發生。

今天要做的是初期唐氏症篩檢,現在透過超音波的掃瞄和母血特定荷爾蒙數值的測定,準確率已大大提升到85~90%囉!雖然不是百分百的準確,但是已經比以往僅藉由媽媽年齡的20~30%及母血血清測定的65~70%得來準確多了!

內有黑白超音波照片,還沒有心理準備的人不要點進來喔~


.

產檢日期:2008/2/26

寶寶週數:W12D5,寶寶約7.2cm大

媽媽體重:55.7Kg(出國前一天量是57Kg)

產檢心情:

今天主要是回來做初期唐氏症的篩檢,我出國前就預約好檢查時間了,在超音波室前等待時,還遇到不少業務來推銷的,反正也無聊,就跟他們聊聊,但願後期不要老是接到推銷電話才好。

大概我太早到了,抽完血後,超音波室的護士看其它人還沒報到,便先讓我進去檢查,檢查的是我的主治醫師喔!看之前在婦幼醫院產檢的媽媽們說,好像以前是檢驗師操作的,但我那天觀察的結果,好像每個孕婦的主治醫師都會輪流過來耶~真好,可以趁著下次產檢前先問問醫生寶寶的狀況,也放心多了。

陳醫師很認真的替寶寶照超音波,今天的解析度比較高,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寶寶早期發育的器官喔!超音波室的螢幕除了機器上的,在床的前上方還有一台螢幕,媽媽躺著就能看到上面的大螢幕了,寶寶的體型也比之前看的還要大,還要清楚,真好玩!

這次的篩檢主要是在11~13週時,藉由測量胎兒後頸部的透明區厚度,再配合母血中的α-AFPβhCG濃度及媽媽年齡,透過機器換算出唐氏症的危險機率,如果危險值較高,就得再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囉!

醫生指出寶寶的鼻骨、耳朵、心臟、頭骨、脊椎和腹部的胃、膀胱等給我看,沒想到才12週,寶寶就己經發育出這麼多器官了,跟在書上看到的感覺很不同耶~然後也仔細確認了寶寶的腿和手,小小的手掌,己經有細細的骨骼發育囉,我還看到寶寶的手一直抓握抓握的,雙手也踢啊踢,還會不時彈跳喔!真好玩~

回來後,我跟老公說今天寶寶的狀況,聽得他好吃醋,一直哇哇叫他都沒看到,硬是要我以後產檢時間都排到禮拜六,好讓他也能跟他的寶貝約會,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