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荝頭:
這是2004年峇里島的遊記,曾發表於無名網誌,但後來搬去新浪或來痞客都一直沒空整理重刊,這回把照片和內容重新編修後放上來,大家可不要以為大肚婆又出去玩了喔!(內有多年前苗條身影可做證喔!)



經過了一陣補眠(奇怪?竟然還記得醒過來吃機上的午餐),六小時後,終於看到了陸地,遠遠地還看到了峇里島上的兩座火山耶!

下機後,我們謹記領隊阿如的交待,直衝入關處排隊,沒想到,我們這團挺有默契的,大家都搶先出來,我們應該是這班飛機上最快入關的吧?而且,我和Steven還是第一組領到行李的喔!集合完畢,當地導遊也出現了,大家就快快去搭專屬小巴士,出機場後,會有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拿著花圈在停車場迎接我們,每個人脖子上都被掛了一圈花,好好玩~導遊還叫我們要把花圈留著可以回飯店玩花辦浴呢!



我們的導遊叫阿Kent,是當地出生的華僑,會講著帶有廣東腔的國語、台語、英語、義大利語,當然還有當地的語言--印尼話囉!我覺得他是一位很盡責的導遊,而且專業知識,關於峇里島的歷史,神話,典故懂的很多,五天下來,他都沒被好奇的Ruby問倒喔!



峇里島的第一站是海神廟,從路口走進去,是一排琳瑯滿目的商店街,特愛買東西的Ruby可是睜大眼睛,超興奮地一路跳進去的呢!今天到達海神廟時,是退潮,所以沒看到被浸在海中的海神廟,從公園遠眺,右手邊還有一個灣洞喔!



Tanah Lot (海神廟) 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建於十六世紀,祭祀海神, 它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 漲潮時, 此廟四週環繞海水, 與陸地完全隔離; 退潮時才會露出陸地,這時就可以相通囉!


 對面的灣洞



在這邊,應該也是當地人休閒的好去處吧?我有看到幾群當地人就坐在草地聊天。(當然,還給人家偷拍了啦,因為剛到還不熟,怕拍照會引來不必要的困擾,所以...我只好叫Steven假裝拍我,但實際是偷偷拍身後的人囉~)

公園裏有許多小朋友會拿著明信片叫賣,不過價格也滿亂的,我遇的是開價一萬盧比一疊明信片,大概是我眼睛沒發出想買的光芒吧!而同團的素食朋友想買一些寄回台灣當紀念,她竟然買了兩萬伍盧比一疊的明信片,A~只能說,小朋友,有你的,這麼會看人眼色,有錢途啊! 



在公園旁也還有一座寺廟,不過不曉得祂叫什麼就是了,當地人擺放的祭品容器是用椰子葉編成的小四方盤,上面放了花朵、葉子和一些糖或糕餅,滿可愛的。








踏過退潮的海岸來到海神廟的下方,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不能上去(要印度徒才可以),而下方有一處洞穴會流出泉水,當地人相信飲用會帶來好運,所以很多人在排隊喔!

我看到泉水還是從四條龍頭的嘴流出的,在洞穴口會有僧侶在舀水,並且把膜拜過的米粒黏在祈福的人們額頭。呵呵~可能我太過好奇,一直往洞裏看,門口的僧侶也一直往我們這裏看,真是不好意思說:p



相傳這是海神廟的守護神--海蛇的化身
當年建廟的僧人遭遇大浪,危急之下抛出腰帶化身為海蛇,鎮住風浪,從此海蛇就成了這座海神廟的守護神囉!


到峇里島一定會看到的山形門

時間差不多時,我們便往回走到出口,這時才是重點啦!因為可以逛街囉!



很奇怪,初看時都覺得新鮮,什麼都想要,怎麼走回頭時就覺得還好哩??阿如一開始有交待,這裏的東西先看看就好,還不要開動,等後面幾天還會有機會的,在這裏可以對當地物價先有個底。但是說實話,這裏有賣的傳統長上衣,刺繡連身裙別處比較看不到,所以喜歡還是先買吧,而且這裏的價格不用殺的太累就可以囉!(我覺得這邊的店家喊價比較實在耶!)



走著走著,我被一位阿婆拉住,說涼鞋五萬盧比,我們聽了就搖搖頭繼續往前走,背後一直傳來降價的叫喊,直到一萬出現,我們一來沒遇過”這麼熱情的殺價”,二來因為她一直喊,我們覺得不好意思啦,就回頭了,談一談,本來都要買了,誰叫阿婆又叫人家看其它的T恤,但是我不喜歡不想再多買,結果要付涼鞋錢時,竟然變成了1萬八盧比,讓我當場就把鞋子還給她,不買了...感覺很不好耶,我超討厭前後不一的,所以我們兩個轉身就走,再也不理她在身後的呼喊。呼呼~以後自助來玩時再好好陪小販們玩囉!



雖然〔海神廟商店街〕的店家不多,但是貨品還滿多樣的,每家的商品雖然會有重覆,但是基本上每家的主力商品仍有不同,有專賣木雕板的、服飾類、燈飾店、小玩意兒、服飾類...等等。



這邊的素色刺繡連身裙比較多選擇,除了黑色和白色基本色外,也可以看到桃紅或其它比較深的顏色(比較適合穿吧?白色除了當睡衣應該是穿不出門的,太薄了!)而且,還有鬆緊式的連身裙(就是細肩帶,上身部分是合身的鬆緊式,下身是裙子,有點像娃娃裝),只有這裏有賣我的SIZE,後來的地方只有看到小朋友尺寸喔!






旅遊時間:2004/6/20-24
使用相機:Canon G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