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玫瑰疹 124.JPG

10個月大的豪豪變成花美男了!

 

來成都住了一個月多,最怕的就是遇到小孩生病,沒想到這麼快就給我們來個震撼彈!

 

這裏的天氣有時候也很抓不準,上周四突然變天,穿短袖會覺得涼冷,大概是突然受涼,免疫力低了,周未時豪豪開現有點微熱,但不明顯,大約37.5度C上下,沒想到星期天下午就燒上來了,到晚上更是燒上39度C。

 

一般來說病毒感染造成的發燒,只要小孩精神和食慾不錯,我是不太給藥的,但是燒過38.5度時,豪豪明顯的不舒服,整個人會一直盧,所以我只好先餵退燒藥水。

 

在這裏要先感謝我噗浪上的媽媽們,尤其是拉啊媽,還幫我打電話去醫院確認劑量!th_92.gif  

 

發燒了四天,對爸爸媽媽來說真是折磨,對豪豪來說更是痛苦,這幾天他變成無尾熊,整天掛奶,一燒上來時就該該叫,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相較葵葵當時幾乎都在昏睡或平靜遊玩,這是男女大不同嗎?

 

為什麼都燒好久了我們還不送醫院?

 

喂,這裏是大陸,醫療雖不會太落後,但是環境讓人卻步啊!

 

燒第三天爸爸忍不住了,決定帶他去醫院,但時間很晚只能去急診,我們先去成都的華西第二醫院(兒童婦幼醫院),但還沒走進去急診,就被地上十多個打地鋪的人(陪診?)給嚇到了,我說,明明沒什麼事,不會進去反而被傳染其它的吧?於是我們轉身就走,決定去「環球醫生」,這是專看外國人的,去之前我有先打電話過去,但半路上接到值班人員來電說,他們只有看全科的醫生,沒有專看一歲以下的新生兒,藥劑也都是大人用的,請我們去華西二醫院,這樣一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了,都燒三天了,再等看看好了!

 

幸好,第四天下午發燒的時程延長了,到了應該餵藥的時間也沒再往上升,晚上也慢慢降下來,加上我覺得豪豪臉上突然出了幾個小紅點,玫瑰疹的確認越來越明顯了,真是放下心中大石啊!

 

    

10M玫瑰疹 130.JPG

退燒後,雖然出了疹子不再聽到路人說好可愛,但精神不錯,也很有活力,還會自己爬溜滑梯喔!

 

10M玫瑰疹 160.JPG

10M玫瑰疹 161.JPG

 

第五天,臉上陸續出現了紅疹子,然後慢慢往軀幹蔓延,豪少爺變成花美男了!

 

第六天,臉上頭上的疹子變多,不規則,有的融成一片紅,整個好花啊>.<

 

然後手臂和腿都陸續出疹子了,希望豪寶貝快快恢復成原來的翩翩美少男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環球醫生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