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古典 340.jpg  

 

就說是祕密了嘛,所以我一直沒想寫出來,可是這間跟餐廳一樣,充滿了我的巧思耶,不介紹,人家怎麼知道我藏了這麼多想法在裏面呢?尤其是當我們一家從成都搬回台灣,海運回來的物品多到每個人都要對著我搖頭嘆氣,幫忙擔憂煩心的時候,只好出來釋疑啦~~

 

紫色古典 336.jpg

 

和室拉門,和廚房一樣的樣式,沒有全透明到底,是因為如果有些不想展示的保存盒子或雜物放櫃子的最下面就會被遮起來,平時拉門收合在櫃子前,若有開冷氣或當客房使用時,就能把拉門拉上(原本有想在門上方做一片捲簾,但是訪客過夜的機會不多,就沒做了),平時客廳在開冷氣時也會拉上,避免空間太大浪費冷氣~

 

 紫色古典 343.jpg 紫色古典 344.jpg

 

原先設計公司說要打掉與客廳的隔牆做開放穿透的感覺,但是我不想多花一筆快15萬的錢在有變沒有再變有的過程上,所以沒打牆,直接在這面做書櫃,看得到的除了地板,拉門是木工做的,其它都是三商美福的系統櫃喔!我把地板架高40公分,挖了六個洞,採用吸盤式開啟,這部分為了安全,每格我都安了兩隻氣壓棒。

 

紫色古典 348.jpg

 

 

40公分高的和室落差大了些,為了方便上下,我請木工做成兩階,當然,這部分的空間也不能放過,做了四個大抽屜,很好收東西,只是這部份的貼皮和上緣接縫的部份做得不細緻,有些殘膠,久了會有發黃的感覺。

 

  紫色古典 355.jpg

 

窗邊櫃,因為靠窗,為了安全,我有在窗外加做隱形鐵窗,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左邊前開,是電腦主機的家,中間目前我把板子放下來,放事務機,放下的板子充當手動滑板啦,右邊上掀式,高度整個落地,寬度包含到牆,原本的計劃是可以放兩咖29吋的行李箱,沒想到設計師在幫我量行李箱尺寸時漏掉了把手的高度,只差一公分!!蓋子就無法蓋上,變成只能放入一個橫躺的行李箱,吼,我的完美計劃變不完全了,只好讓行李箱一直在外面出公差了,所以不是我們愛出國玩,是因為行李箱沒有窩,我們要常帶出去溜喔!(鬼扯XD)

 

廣角+楊家厝 030.jpg

 

紫色古典 353.jpg

 

主機們的透氣孔和電線孔

紫色古典 357.jpg

 

我放衛生紙的地方是為了放防潮箱的,量身定做,一樣,設計師量尺寸時,厚度沒量到防潮箱的屁股那一顆,結果防潮箱放進去後,上掀門片就打不開,必須把防潮箱轉90度才打得開,我的完美計劃又被砍一刀,那時驗收時東西還沒搬來,不然應該請美福重新切割就不會有這問題了,經驗啊經驗~

 

 

紫色古典 360.jpg 

 

白色的木百頁窗,超級重啊,不過還滿喜歡的,但是兒童房那兩扇在今年回來定居後就被我換掉了,因為房間用木百頁遮光性不佳,後面的房子多了一棟後覺得穩私性也不佳,就換成小孩自已喜歡的布簾了,還有,清理上也不好清,時間太久,頁片轉向壞了,無法轉向清潔另一面,靠外那面都發黃了,之後可能會再把這扇也換掉,不過到時就算不安窗簾也無妨啦,因為這面臨河,無敵棟距,也不是房間,不怕人看XDDD

 

對了,我也很想裝固定式木百頁,但是我一直問人問人,都沒解決我的疑問,就是靠窗那一面怎麼清潔,雖然頁片可以調整擦拭,但是窗框和窗子之間呢?做人不能只做一面,看不到的那面也要清得到才行,竹北風大入塵多,有人可以回答我的欵問嗎?

 

  紫色古典 351.jpg

 

櫃子對面是廁所,角落原本是空的,我也用系統櫃做起來,美中不足的是說好的中間要安燈都沒安,當初我們有點趕,竹北工班出不來,還從台北調來,施工品質有點差,上面的門片卡卡的,要壓一下才會合起來,三商美福的好印象都被打壞了啊!也可能當時快生豪豪了,孕婦比較沒想那麼多也善良好說話,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刁鑽鬼,品管從嚴:P

 

看,這麼多空間,我哪會沒地方收哩?別怕別怕,如果最亂的情況下,就是把亂源(小鬼們)丟進去就好了,哈哈哈~(大誤)

 

不過海運回來後是真的塞滿了啦,光書就全滿,嚇死人,葵葵都還沒上小學,書就滿了,真是滿室書香啊~XD

 

中間木紋的層板看似很厚,但設計師說不承重,只能放輕的,要我書別擺中間,聽了有點傻眼,哈哈,現在就是放我們每次出國的戰利品啦,實際入住後的擺設就不放了,免得人家說還以為是貴婦,結果品味那麼俗氣,都是旅途中買的小東西而以(錢都給旅行社了啦~),想看我的戰利品的好友還是跟我約下午茶吧!

 

未來有機會換大房子的話,我希望把書牆跟餐廳桌椅結合,我發現我幾乎都在餐桌上啊,人成熟啦,腰骨已不似從前那麼方便坐在和室上,還是得有桌椅比較適合我和Steven啦,文件和工具也比較方便收納,這是當初沒考慮進去的,要記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