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個月的不安到我們決定不去理它,很快地時間就又來到了一個月後的追蹤檢查...

產檢時間:2008/6/6
寶寶週數:27W
寶寶大小:1029克
媽媽體重:62.4公斤(+1.7kg)

產檢心情:
今天Steven請假陪我回台北做產檢,早上先做高層次超音波的追蹤檢查,下午再給林醫師門診看報告。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也是在超音波室用上回那台精密儀器檢查的,但是這回是健保給付的,不知道其它產婦是不是也是用這台機器,因為我的情況特殊,所以也不是由技術員操作,一樣是由張醫師負責的。

張醫生除了例行的內部器官檢查外,有特別針對上回看到的顆粒去檢查,超音波中看到小葵一直在打哈欠,嘴巴一直動啊動的,好好玩,這次照出來的結果,發現上回在額頭上看到有五六顆的突起顆粒不見了,但是在眉心及太陽穴旁各有一顆(上回沒有),經過張醫生把影像過濾後,也看到了小葵清秀的臉龐囉!

這幾次以來,我的羊水量一直都比較多,我先前問過北長庚的邱醫師,他說羊水量多,可能跟寶寶代謝有點關係,至於是不是跟寶寶的超音波影像看到的異常有關,目前也還不能確定,後來我回來查資料後跟上討論區看別的產婦經驗後,發現其實滿多人在懷孕過程中,羊水量也比較多,但是對於寶寶是無礙的,我只好阿Q地想,這樣子小葵的豪宅比較大,她也比較好活動啦~

下午去護理站報到時,護士告知今天要做妊娠糖尿的試驗,我差點傻住,因為剛剛午餐時才偷喝了一杯奇異果冰砂耶...啊,現在又要我喝下這50克的糖粉,那萬一過不了關,我不就要再喝一次了?

勉強地在五分鐘內喝下那杯糖水,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甜啦,可是我本來就不愛甜的,再加上剛吃飽,真的很痛苦,Steven在旁邊計時加油,要我忍耐一下,喝完後一小時再去抽血,真是有夠擔心的,萬一沒過關,下次來就得在這邊耗上半天,還要被扎上四次耶!

進診間等候時,護士這回還做了點衛教,宣導餵母奶的好處,當她問我知不知道餵母奶的好處時,要我說幾個,我跟他說會減低過敏的情況,其實我那時候心裏想的答案是「不用錢,可以作皂」啦,不過我不好意思說出來,怕被她笑...

醫生看了早上的超音波報告後,說那個奇怪的顆粒有消失的話應該算是好的結果,要我不要擔心,我還跟醫生開玩笑說,那我把小葵養胖一點,膨皮膨皮的就看不到凸凸了啦~

林醫師用診間的超音波照時,我們還看到小葵圓圓的臉,好圓啊!Steven就在旁邊喊說,慘了,怎麼像到媽媽去了,臉這麼圓,他一直很希望小葵的臉型跟他一樣説,哈~(沒辦法啊...誰叫你自己喜歡臉圓圓的女生,以前的女朋友每個也都大餅臉,但沒我圓得這麼可愛又有福氣就是了,更何況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當然會圓圓的啊!哈哈~~)

這個月我開始出現了一些懷孕中期的不適了,像走路時恥骨會痛(沒想到下個月更痛=.=),手指關節會痠痛,我問醫生這是痛風還是缺鈣啊?醫生說都不是,是因為懷孕造成血流循環不佳,所以肢體末端的血流量不足造成的,等生完就沒事了。另外,我也有另一個困擾就是褲底容易濕濕的,我很怕是不是我羊水太多偷偷漏出,醫生也說沒關係,是正常的,不過因為有時候會癢,所以他還是開了一條藥膏給我,只是我回去後反而就沒這現象了,所以藥膏也就沒用到了。

上回因為便秘,醫生也有開氧化鎂成分的軟便劑,但是我吃了反而會胃痛,就算了,沒想到到了中期,便秘的情況就緩解了,大概是小葵每天在幫我做腸胃按摩的關係吧?哈~


PS.開始吃優加的植物性D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