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義大利第一晚用餐與下榻的飯店_Jolly Hotel Della Valle 

抵達JOLLY HOTEL,第一個感覺還滿溫暖的,簡單的暖色系牆面配上木質地板的內裝,雖然是連鎖飯店,但這家給人的印象還不錯,而且地點就在神殿谷旁邊,交通算方便喔! 


在進飯店前,COLA就在車上先跟大家說明義大利住宿的品質和常遇到的問題,好讓大夥兒先有個心理準備,跟義大利人打交道最好把時間放慢N倍,才不會急死自己。這家飯店的lobby其實滿小的,恰好遇上團體客入住,小小的飯店在這大部分還在休假的季節裏竟然也客滿了,我們就先窩在沙發上等待COLA跟櫃台交涉,拿房間鑰匙。


我拿著相機四處拍拍,滿喜歡這家飯店的感覺,小小的但很溫馨。下面是飯店lobby的吊燈,造型很簡單,但是效果還不錯,至於右邊的照片則是房間的衛浴配備啦~



洗手間很迷你,連廣角都拍不進去,在便盆旁的沒蓋子馬桶,是到義大利的新鮮貨,大家都對這個馬桶感到好奇,我問了COLA才知道原來它是女性的貼心設備--生理灌洗馬桶,很有趣吧?不過我也沒實際去試用,好不好用就等有用過的人出個聲喔!

推門進去就是淋浴間,只容一人大小,低頭洗頭,屁屁還會撞到冷冰冰的牆壁,在歐洲很多的飯店,房間都小小的,連衛浴間也是迷你型的,真難想像體型比較大的美國人來怎麼擠得進去啊?




房間不大,因為我們有跟飯店註明是蜜月團,所以才給這種雙人大床,若沒特別註明的話,通常是兩張單人床,聽說以前跟團的客人常因為沒拿到大床的房間而與旅行社有糾紛,所以出發前,旅行社還特別說明,會儘量替蜜月客人安排雙人大床啦,若沒有(人家飯店真的沒有或訂光了),也請我們體諒。(嗯...去聽說明會時,我還想這真的有那麼重要到要計較嗎?)

等行李送到房間後,我們就下樓去享用今天第一次的義大利餐囉!


這張表是從華友旅行社的網站上抓回來的,原本旅行社有發一份問卷我還特地留起來,只是沒想到時間一久,竟然找不到了,虧我那時很用心在表單上記錄當時的食用心得哩

義大利的正式餐大約是三到四道菜,包含前菜、主菜、生菜沙拉及甜點,跟我們平時在台灣吃的套餐有點出入,在義大利自助的話,我想可能就沒辦法每餐這樣子吃了,最普通的餐廳,坐下來點一套,至少也要16-20歐元以上,還不能搆上美食的邊,想吃到真正好吃的可能就要花上一大筆錢囉!



我們第一晚的晚餐還滿幸運的,多出了菜單上沒有註明的前前菜,麵包切片塗滿了橄欖醬再烘烤,好好吃,但是每個人才一片,真是不過癮,不過沒關係,這樣子才有肚子裝後面的美味料理~


前菜是S型的Spaghetti加上燉飯,本來是or的,竟然是and,兩樣都能品嚐,這樣子我就滿足了~

義大利麵會煮的師傅,會堅持外軟內硬的口感,就連米飯也要求這樣,吃起來滿有嚼感的,大概是我早就習慣了以前剛學煮飯時,常煮出半生不熟的高超技巧,所以吃起這有點硬的燉飯倒滿習慣的。而S型的義大利麵,有著更大的表面積去沾滿醬料,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主菜-義大利豬排佐烤洋芋,豬排上淋的醬汁很好吃,要不是它,這豬排就會失色很多。

因為我們不太敢吃魚,所以幾乎是豬排和雞排挑著吃的,但是義大利的豬排,實在很難跟台灣的豬相比,不管是台式排骨之炸的或滷的,還是日式豬排,我猜,義大利的豬可能是跑完馬拉松後才被抓來做菜的吧?大家看著餐盤上兩片薄薄的「豬排」,直說這根本是叉燒嘛,但它不是,因為叉燒至少還入口即化。



生菜沙拉,很豐富,有三樣喔!淋上橄欖油醋,我是滿喜歡的,但是史帝芬對於生菜就比較沒興趣,所以我在義大利時,常常會吃進兩人份的食量,難怪人家從義大利回來,體重會增加>.<


甜點是檸檬口味的蛋糕,這才叫我嚐到了歐美的甜點,果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


附餐飲料是礦泉水,在義大利的餐廳,礦泉水是要自費的,旅行社負責,也沒印象有沒有限量,但是想喝就開,喝完再開新瓶就是了,礦泉水分成有氣泡(acqua con gas或寫FRIZZANTE)及無氣泡(acqua no gas或寫NATURALE )的,我喜歡在剛坐下來時來一杯冰涼的無氣泡水,消除乾渴,等用餐時喜歡配上微酸的氣泡水,交換著喝,史帝芬則偏愛NATURALE的,反正不管大家開什麼,我都能接受啦!






蜜月的夜晚甜蜜嗎?

用完餐回房休息,面對第一天就帕勒摩巿區走了一下午,腳還真累,在西西里島,我們的房號滿特別的,不是119就是110,本來還跟COLA開玩笑不用換的,但是不巧在119或110時都發生了點事,所以我也不得不信邪,請COLA儘量在日後幫我們避開這特別的房號囉~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我們也沒在意,就照平常出國的作息,我先去洗澡,史帝芬先負責把今天的照片儲存到隨身碟,及檢查電池並充電,沒想到平時英明的老公,竟然犯了不可挽救的錯誤,先插插頭才注意電壓(昏~平時是先看電壓再插插頭),在他還沒反應把110V切換到220V這邊時,充電器就燒壞了,還賠上了一顆電池。

在他發出悔恨的慘叫時,我正閉著眼睛,低著頭在沖洗頭髮,一睜開眼,我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因為在那狹小的空間裏,我一睜開眼竟然看到自己滿身淌著黃黃的泥巴水,夠恐怖吧!!緊接在老公的叫聲後我也發出慘叫,站在小空間裏,本來就讓人覺得不舒服了,又被眼前的黃泥巴水嚇得不知道是要繼續洗還是要先走出來,一邊探問老公發生什麼事,一邊等著蓮蓬頭的水流出乾淨的熱水,還要自我安慰就當作洗了個難得的義大利泥巴SPA,有夠阿Q的,等我出來時,房間果然充滿了一股燒焦味,還好,史帝芬沒把人家飯店給燒了,出國前做功課,如果因為不小心把人家飯店毀損可是要賠上大筆金額的耶...

很慘吧!!為了這個在第一天就陣亡的充電器,種下了之後差點蜜月就不蜜月的因子,還有更精彩的事,就先讓我賣個關子吧!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出來閒晃,才發現原來這家飯店滿漂亮的,還有個美麗的庭院和游泳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