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大聲告訴你

我們一家目前在成都定居,更新就更慢了,期待有機會PO出我們在這兒的生活記趣跟大家分享喔!

目前分類:【隨意哈拉】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大買家經驗 248.JPG 

網路上真的無奇不有,無物不賣,連買菜這件事,都能辦得到!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IMG_6649拷貝.jpg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0782.jpg 

前兩天的夕陽很美,從我家客廳看出去,天氣的色彩很漂亮,有時候看著看著想要拍照時,常常錯失了良機,只能看著它暮色漸垂,斑斕的雲彩恢復成一片寂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是什麼樣的福份讓我認識了你們?!

踏入皂圈收獲不斷,除了滿山滿谷的手工皂,還有溫暖的友誼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今天早上接到老乾的電話,說要送土司來給我吃,還有送我幾塊寶寶皂用用,真是感動耶~~
怎麼作皂,認識皂友後,常常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啊!
還是小葵發功,讓身邊的叔叔阿姨們都主動來疼她啊?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從印度回來後,我覺得我得了一種病....

一種不出去玩就會唉唉叫,這裏痛那裏疼的病....愛水嘸驚流鼻水,愛玩嘸驚身骷懶』(用台語唸,懶=體弱多病)這句話真的是我的最佳寫照,出國期間,一點害喜狀況也沒有,回來什麼噁心,頭昏,肌肉酸痛...有的沒的全出來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到現在一篇遊記都還沒上傳的原因之一啦

大姑說整個家族裏還有一個人跟我一樣,就是高齡96歲的阿嬤啦!整天唸著要出去玩,但是她的身子沒有前幾年硬朗,家族裏的人也不敢冒險載她出去玩,從過年間就一直吵著要去哪間廟拜拜,哪個地方看看,連孫子群(就我們這輩)回去時,也是一個一個被數落,誰誰誰說要帶她去哪裏也沒有,哈哈...

沒帶她出門,她也會一直唉身體不舒服,難怪大姑會說我們兩個去結拜算了(史帝芬喊不要,因為這樣子老婆就真的變老婆婆了,哈哈~),要是阿嬤身體好一點可以到處趴趴走,那我也不介意白天沒事就陪著她老人家到處晃啦,哈!

本來打算回來後,要帶設計師去新家丈量畫圖的,結果回來聽到了個爛消息,又要延後交屋時間了,所以原本想做的事也只好先放著,天氣冷,頭一直昏昏重重的,想寫文章整理照片也是沒什麼靈感,明天做完檢查後又回新竹去,我的notebook還沒回魂,大概也沒法上來發文或離線編輯,就請大家先忍忍吧...

現在最能讓我分神的就是在家做白日夢,期待抽中機票或是期待5/1假期時,有人要出去玩,不過四天三夜真的很不好找地點就是了,因為這個孕婦很麻煩,不準大家去那種可以做SPA享受的東南亞,想去日本,但有人連續去好幾次不想去,最後可能是挑新加坡吧??可是新加坡有什麼好玩的啊?快來告訴我唄...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照片中這個小朋友(不是中間大葉子的野草喔),被我一直以為是左手香養著

但是隨著日子過去,當媽的我,一直很懷疑為什麼他一直長不大?

麻煩路過的大家幫我鑑定一下,他到底是誰啦>.<~

 


這一個是真的的左手香本尊,因為一直不曉得自己養的孩子到底是誰,所以當媽的我,趁著月黑風高時,偷偷拔了鄰居的左手香回來養,看看到底一樣條件下,他會不會也營養不良?

可是偷抱來的左手香baby長得很健壯,論香味和毛毛都跟我認知上的左手香一樣,而圖一的迷你左手香不只發育不良,長得小小的,毛也沒人家多,香味反而比較清香,有一股上升的清香,反而有點像薄荷了,但是它的葉片又不像薄荷那樣子薄薄的....

因為我比較少接觸香草植物,實在不確定我養的小朋友到底是什麼,所以po上來請教,請大家告訴我,我有沒有養錯小孩啊???




一直在等著它長大,好宰來入皂的說....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薰衣草作日光浴中...

這陣子我是永和新竹兩頭跑,永和的家幾乎快變旅館了,沒人住也是會髒的,加上換季,棉被和衣服都沒整理,真是浪費了我婚前整理出來的大客廳啊!

難得這星期待在永和豬窩的時間比較長,加上今天的太陽很大,就趕緊洗衣,晒棉被,還順便把我們去年從新疆帶回來的薰衣草拿出來晒太陽。今天陽台上的空地還真熱鬧啊!

這是新疆65團的薰衣草乾花的顏色是很鮮艷的紫色,味道很濃,價格約是400克35RMB,包裝上會貼有認証的雷射貼紙。

從去年帶回來一直放在陰涼的室內,沒想到顏色還能保持得這麼漂亮,香味一點也沒減少,剛剛拿出來作日光浴三小時,弄得我家陽台和室內都有一股薰衣草香味,好像外頭就是薰衣草花園呢!

一開始怕室外的小蟲飛入,沒把袋口打開,還真的蒸發出了水珠耶...呵~這就是薰衣草花水嗎?不過為了保持乾燥花的品質,我還是把袋口打開了,讓薰衣草乾燥些,才不會變質或長蟲。

前些陣子放在樓下的薰衣草長了蟲,還以為是被我們從新疆帶回來的,原來是自己家的小蟲咬破袋子跑進去的啦!這些小蟲還真識貨,偷吃我的薰衣草耶!而放在樓上保存的比較好的薰衣草就沒看到有什麼蟲體出現,讓我放心多了~

整個下午空氣中都彌漫著一股薰衣草的香味,聞起來真是幸福啊!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