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大聲告訴你

我們一家目前在成都定居,更新就更慢了,期待有機會PO出我們在這兒的生活記趣跟大家分享喔!

目前分類:【旅行】2006金秋遊新疆 (3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_MG_0453  

20060909

今天好興奮,我們終於要朝著禾木前進了,之前在攝影集看到關於禾木的寫真,簡直美到讓人不敢相信,難怪會被世界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的鄉村之一。

 

,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_MG_0221.JPG  

 

20060908

五彩灘是今天行程的最後一個點,也算重頭大戲上場啦!有人說這裏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看著那五彩斑斕的岩石,還真不是虛傳呢!

, , , ,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_MG_0084   

2006/09/08

從克拉瑪伊再繼續開約100公里,我們來到魔鬼城,傳說中會讓單身旅人聞風破膽的地方,也是電影「卧虎藏龍」的拍攝地。

 

, , ,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1905.JPG  

 

一開始,可可托海並沒有排在我們北疆的行程內,是臨時加進去的一個點,聽說以白樺林出名,應四人幫的要求,我們臨時添了這個點,展開了一天奇幻的旅程。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_MG_0035  



2006/9/8

今天出發時,心裏莫名的興奮!因為我們即將進入北疆的高潮了說~

之前在別人的照片上所看到景象,正等著我們!

一想到這,心裏就越來越雀躍了!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意外到訪了奎屯這個城巿,沒想到卻有意外的驚喜呢!

想知道嗎?要繼續看下來喔!!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2006/9/7

今天我們本來打算走312國道到烏爾禾的,但沒想到路上卻跑出了個程咬金,把大夥兒全趕下高速公路,平白浪費了一天的路程!

一早大夥會合後,才知道克里斯他們昨晚遭小偷,損失不少現金,我回想起昨晚我一個人在房裏,矇矓中確實有人推門進來,但是可能偷兒以為我人醒著就馬上閃出門去,所以沒遭殃,不過今天在車上談著談著也覺得滿可怕的,還好人沒事,真是傻人有傻福。

因為遇到了不好的事,所以大夥兒有點低氣壓,決定不在這賊窟逗留,便沒有早餐先上路,我昨晚太早睡了,所以現在肚子有點小餓,只好拿出昨天在霍城買的地瓜繼續啃。

沒想到一條地瓜都快啃完了,駱駝才宣布他也餓了,想先找地方吃飯去,遇到吃我是不太會放過啦,寧可先多吃起來,也不要後面沒東西吃餓肚子,哈哈~於是我們從交流道下去,來到一個旅人罕至的城鎮--五台

五台以往是伊寧和賽里木湖路途上的一個休息點,但是自從312國道開通後,就像我們的坪林自從雪隧開通後一樣沒落了,主要的道路兩旁有著林立的小吃店面,駱駝說,以前在這兒吃過很好吃的雜燴湯,不曉得還有沒有,問過大家意願後,我們便開下五台,去找駱駝記憶中的美味。

來到五台,大概快11點了,沒想到這城鎮竟成如此沒落,沒什麼人車,小吃店也是一家一家進去看,才找到一家有老板應聲的。

生意上門囉!老板夫婦倆忙著升火準備~

店裏的擺設就是一般回民餐廳的樣子,桌子上鋪著大紅花花桌巾,及過往飄起的塵土,不過別擔心,吃的東西還滿乾淨的啦~

店前面是做生意的,店面後半部則是老板夫婦生活的起居,我怎麼知道哩?因為接近正午,氣溫漸熱,便想把早上多穿的衣服脫下,我直覺得走進門後,本來想說站在門後把衣服換下來就好了,沒想到我這沒禮貌的行動嚇到了老板娘,她還想說怎麼會有人走到她家去要做什麼哩...被她慌忙一叫,我才意識到自己太過自由的行動,真是沒禮貌,臉就更紅,也就更熱了,真是對不起啊!下回還是先問過人家,徵得同意,才不會引起誤會喔!(很丟臉的行為,被史帝芬罵了好久,但是還是要記錄一下啦~)

現在在台灣很少看到人家用這種可以保溫的熱水瓶了,看到它們就會想起小時候住在鄉下的阿公,家裏也是用這種的,阿公家算滿古老的,牆上會掛著穿清服的阿祖照片,電視有箱子關起來,主屋外也有茅房可以光顧,雖然現在阿公不在了,但看到這些熟悉的事物,都會忍不住想到小時候被丟在鄉下生活的點點滴滴。

下麵中,我們點了雜燴湯,跟那拉堤吃的丸子湯很像,都會放點米線當底,然後淋上豐富的湯料。

老板娘用鐵叉端湯上桌,這叉子看得我好喜歡,應該比夾子式的湯夾好用多了,每次用湯夾都被出力不夠夾不緊,湯碗會掉下來,用一次手就抽筋一次,這種直接箝在碗邊的鐵叉看起來好用多了~

果然是雜燴湯,滿滿的料,主要是羊肉片為主,湯底加了五香、孜然等香料,我覺得滿好喝的。

我們在這邊沒等到小蔡的車子跟過來,他大概又超速沒看到我們,後來電話聯絡才知道他們過頭了,便約了在下一個城鎮會合。他們在托里下交流道後,也自行找了一家小吃店用餐去。

這個鎮也是沒什麼人車行走,今早一路經過的城鎮都是這樣子冷清,很有西部牛仔味~

一進門便被他們的豪華餐嚇到了,真好,人多的好處就是叫菜都可以叫一桌啦!等他們吃飯的時間裏,這三個賭徒又開桌玩起牌來了,真的是鬥地主鬥上癮了!

用完餐後便繼續上路,從早上走了五個多小時筆直又單調的312國道後,好不容易到了獨山子和克拉瑪依的出口處,卻被攔了下來不給過。全都是因為小胡來視察而封路,這種擾民的行徑在台灣大概又會被罵翻了吧?

交警一直揮手,說什麼也不給我們下去,駱駝說若我們硬闖的話,交警會叫拖車把我們硬拖走,不得以,我們只好繼續往前開,到了下一個出口才下高速公路。

於是,今天就一直到訪行程表上沒安排的城鎮,真是奇妙,這就是自助旅行充滿不可預知的趣味之處吧?

一到奎屯,駱駝先確認今天封路要封多久,但壞消息的是,看來今天確定是不能走了,所以我們便先去找今晚的住宿酒店,還好先搶一步,因為後面被趕下來的旅客就沒得住了,奎屯的酒店今天倒是託小胡的福,生意突然好了起來。

奎屯因為周邊的克拉瑪伊採礦的發展而積聚了眾多的人口,現在己經是新疆的大城巿之一了,星級飯店其實不少,但是因為我們包給駱駝的團費裏是包含住宿的,所以當然不可能去住大飯店囉!也就為什麼要搶先去小賓館check in了!

我們在團結南路的宏洋賓館訂了房間,這家的服務人員比較親切,標準間90元/套房120元(有很大的客廳、麻將桌和超大雙人床喔!),所以我們選了這間 。

但是隔壁的海林賓館服務人員的態度就很不好,擺明了今天人多,懶得帶人看房,價格也很硬,標準間開價120元,就是不肯降,一副要住不住隨你的態度,本來宏洋標準間不夠,我們還想分一些人住海林的,看他態度如此,我們寧可全部住在宏洋賓館,反正就算是住套房,一天也才合台幣不到5百元昧...

 

 

放好行李出去晃晃,才發現奎屯這城巿好漂亮,下一篇繼續介紹喔! ^ ^ 

 

本文同步刊登於S&R甜蜜旅程PIXNET分站<--請動動手指按看看^^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_MG_9837.jpg  

 

20060906

今天下午的賽里木湖上飄來一大片烏雲,遮住了陽光,我們想趁天黑前到達今天下榻的酒店,我一直以為今天會睡在湖邊,但駱駝說太冷了,不建議,所以他幫我們找了酒店,但如果很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趁早去湖邊的蒙古包問問。他說之前有一團就是睡在湖邊的蒙古包,又冷又濕,隔天掛病號的不少,為了後面的金秋重頭戲,我們可得好好保重身體啊!


這篇文章標題,如果改成『賽里木湖,有小偷!!』可能閱覽率會高一點吧?

 

, , ,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_MG_9631.jpg    

20060906

離開口岸後,我們繼續朝著今天的大重點--賽里木湖出發,在車上,一聽到我們即將到達賽里木湖,心裏充滿了期待,從別人的遊記上看到這裏很美,湖水就像面藍色鏡子般,靜靜地躺在這美麗的山谷間。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是我們北疆旅行回程經過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時看見的蒙古野馬群,想想我們真是幸運,看別人的遊記至今,還沒看到有人像我們這麼幸運遇到這麼大群的野馬群喔!

現在又進去了新疆的旅遊旺季,怕放久失去了新鮮,趕緊先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從布爾津往烏魯木齊的路程上,除了前往可可托海探險比較有趣外,全程直直的八百公里,睡了醒來,除了海巿蜃樓的殘影,公路邊的戈壁沙礫,然後又昏睡過去,沒想到我們竟然能遇到傳說中的蒙古野馬群,而且還連遇到三次,好開心喔!

普爾熱瓦爾斯基氏野馬,又稱作普氏野馬,原產於蒙古國西部科布多盆地中國新疆準噶爾盆地東部一帶,因此也被稱作蒙古野馬準噶爾野馬,是世界上僅存的野馬群。

蒙古野馬高約12.2至14.2手寬,體長約2.1米,尾長約90公分,體重約350公斤,為中等大小的馬。頭短粗,嘴鈍,耳短而尖,口鼻有斑點,無額鬃,頸鬃短而直立,鬃毛黑棕色;背部平坦,有明顯深色背線,順脊柱由肩部向後延伸至尾部;尾巴自尾基部開始長毛,上半部毛短,下半部毛長;四肢短粗,常有二至五條明顯黑色橫紋,小腿下部呈黑色,俗稱「踏青」腿。

蒙古野馬喜群居,一般一個種群數量為6至15只,由一匹公馬,幾匹母馬和他們的後代組成。幼馬在成熟後,會被公馬趕出原來的種群,雌馬一般會尋找一個新的種群加入,並繼續繁衍後代,而公馬則會在另一個一個公馬種群中繼續生活1-2年,在5歲左右時,離開種群,或者擊敗一個種群的公馬,佔據他整個的種群,或者從一個種群中偷取一隻或多隻母馬重新建立種群,或者與還未找到種群的小母馬建立新的種群。

〔以上資料出自維基百科全書〕

你在看我嗎? 我是野馬,不是驢子喔~

馬妹:喂~後面那個怪女人一直朝我們過來耶,跑還是不跑?

馬兄:再看看好了,她看起來很肉咖,不用怕!

頭短短,嘴頓頓,跟我們印象中的馬兒長得很不一樣,我無聊地想,要是當年成吉思汗是騎這種蒙古野馬的話,就覺得很有趣!

遠遠的一匹小野馬跑起來了,其實野馬對人是很有戒心的,我們安靜地接近他們,慢慢地走,他們也是有警覺性的越往沙漠內部去,等我回頭看車子時,才發現我離我們的車子好遠好遠,還好我是抓著小小白下來的,不然臨時要換鏡頭再回去車上拿,可能野馬群就跑掉了,這一系列的照片都是用小小白(70-200mm)拍的。

我們剛好遇到野馬群在打架,拍到了很特別的精彩畫面喔!

前腿出招!

有沒有看到最前面那匹野馬怪怪的?

後方的馬兄率先出擊,他是否會拔得頭籌呢?

打起來囉~先分成兩群,消滅次要敵人,再來決鬥!

打輸的站旁邊

給你來個後腿迴旋踢

正中喉頭

中間那匹好慘,被老大踢完還要被另一匹踢>.<

贏得美人歸

恩恩愛愛小倆口

比武招親結束,大家回家囉~

 

 

 

駱駝跟我們說,現在大陸當局對於蒙古野馬的保育相當重視,當車行經野馬群出沒的區域時,要放慢速度,要是不小心撞死了一匹野馬,可是要判死刑的,在這兒,馬命可是比人命重得多呢!

沒想到我們這麼幸運,能看到野馬群的出沒,還拍到了求偶選種的精彩畫面,也跟大家分享這難能可貴的照片喔!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跟對岸交易,最怕的就是被騙,這一回上口岸採買去,差點就上當受騙了....

下午我們要去霍爾果斯口岸,必須先去辦個證件才能通行。 駱駝獨自進去辦證處,而我們就留在外頭東看西看,我一直想為什麼當時我沒跟著進去,竟然平白損失了一個資訊了,後來看到這張照片才知道,原來,當時我在拍照啦,鏡頭前那位大哥還正看著我吶...

在辦事處外頭有個賣烤地瓜的攤子,現在也正午了,聞到那地瓜香味大家都受不了,紛紛上前詢問,這地瓜好大,一公斤才4RMB,我記得台灣的烤地瓜好像要70元啊,這麼便宜,不買兩條在路上啃真是太對不起伯伯了啦!不過這地瓜是黃肉的,甜度沒有台灣的高,看來台灣的地瓜貴一點還是值得的啦!

在往霍爾果斯的路上,得先經過檢查站才能放行。我們來到這邊,聽說小胡也來了,好像是要來和哈薩克斯坦簽定新的條約,所以沿路上可以看到明顯多了好多公安,軍用卡車上載滿了穿著迷彩服的武警,在312國道通往邊境的路上,每隔50公尺就放下一個,交通警察也很賣力地在執勤,這陣子檢查比較嚴格,常可以看到路邊有車子被攔下來,還好,我們一路守規矩,沒有被半路攔下來,倒是在喀納斯時遇到了個小插曲,就容我之後再述囉!

看到大官出巡,兩岸陣仗差不多,不過小胡的規模倒是高了一些,因為其實小胡的行程是很神祕的,到底何時會真正出現,誰也抓不準,只好聽到消息就趕緊來佈陣,看烈日下,這些武警和交警要在熱烘烘的柏油路邊罰站,還真是辛苦啊!

辦好證件經過巿區時,想說下午去完口岸就要直接殺往賽里木湖,途中要遇到餐館大概還要很久,就先下去吃個中餐吧!

 

店面不怎麼起眼,可是老板的拉麵不論是麵的Q度和湯頭都很不錯喔!牆角的傳統爐灶看起來很有味道呢!

這家店就老板一人,點好後才現做的,後來我發現這邊的餐館幾乎都是這樣子現做的,不管多晚來到,只要店門有開,都不怕會錯過填飽肚子的機會喔!大家在等待老板大展身手的時間裏,就各自到外頭去閒晃,我倒是比較好奇一直盯著老板瞧,呵呵~人家想偷學嘛!後來老板拉好麵條後還秀給我拍照喔!

駱駝和小潘跑到外頭去看人家打牌,他們這裏流行玩「鬥地主」,就像我們玩大老二差不多,但是只要三個人就可以互鬥了,這一看啊可不得了,因為看出了興趣,結果一群人只要逮到機會就鬥起來了。

這時候剛好旁邊的霍爾果斯口岸學校(天啊~這校名會不會太長了點)放學了,看樣子這應該是我們這邊的小學吧?看著這些小朋友的身影,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也是這樣子呢!(好遙遠的小時候啊....)

 

還記得小時候,學校旁的雜貨店是我們一出校門就衝過去報到的地方,舉凡梅干零食、肉桂紙、冰棒、飲料...甚至是蠶寶寶應有盡有,只要掏出口袋中的十元硬幣就能滿足小小的心靈,看著這些小朋友,就好像又重回了當時的時光。

 

有哥倆好,勾肩搭背一起走的;也有獨行俠

也有三人行,望著這三個小女孩的背影,彷彿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當然囉!更少不了調皮搗蛋的男同學!(哈~我覺得他好像花田一路喔!)

 

 

用完餐我們便繼續上路,前往312國道的終點,說來幸運,素來以路況不佳出了名的新疆,來之前我們早有隨時須要繞路或走便道的心理準備,沒想到312國道開通了,來的好不如來得巧,上個月還在封路中呢!這條長達4967公里的國道,起自上海,訖於伊寧,因為設有口岸,所以也是一條通往鄰國哈薩克斯坦的道路,因此,一路上的大貨櫃車還真不少呢!

排得很長的車龍,準備把中國的商品運往國外

霍爾果斯口岸位於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城縣境內,是中國西部最大的公路口岸。這裏早在隋唐時代,就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的驛站之一,中國的商品就是從這裏輸出到中亞和歐洲喔!想到古人要走得這麼辛苦,才能到達這裏,我們就幸運多了!

這一排像是臨時搭蓋的商店,裏頭的商品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來自各地的東西都有可能出現在這裏喔!有各式的皮草、羊毛絲綢披肩、俄羅斯的手工藝品、香水及伊寧特產的薰衣草精油等等,甚至後來我們去義大利看到的威尼斯水晶玻璃飾品,這裏也有,而且價格比批發價還要低,聽到店家開出來的價格時可千萬不要露出好便宜的表情喔!因為都還有下殺的空間,真是超讚的。

因為十月起這裏即將拆除,商家都會搬到全新的賣場大樓去,所以店家幾乎是清倉大拍賣,老板說能賣就多賣吧!省得到時要搬那麼多貨,所以當時的價格真的是很低!我們不死心問看看有沒有賣散裝的薰衣草精油,大概是今年有管制不能零賣了,所以一開始店家都說沒有,推拉了半天才拿出來,但是,我們差一點就上當受騙了!

有些不肖的商家會把純精油加上酒精或水來混淆充量,若是加水很容易分辨,加酒精的話,有機溶劑互溶很難用肉眼分辨得出,這時就要靠觸覺,我試擦在手腕上時,是有一剎那覺得刺刺的,但我以為是因為純精油太刺激也不以為意,直到裝到礦泉水瓶(散裝沒有容器)稱重付錢離開都還沒發現,是後來回到車上,拿出來問駱駝,才發現以容量和比重去推算,剛剛量的重量有問題,總之,不管這精油是否有摻入其它溶劑還是剛剛的秤有問題,我們都覺得被騙了,還好,駱駝不希望我們有被騙的經驗,就馬上調轉,回去剛剛的商家,看是否能夠退換。

我們一車人進去,也沒有表明懷疑受騙,更沒有指出這可能是瓶有問題的精油,我再度發揮演技,跟老板娘哀說,剛剛另一車的同伴看到看們買了這東西跟我們說會上不了飛機,進不了海關,所以總不能我千辛萬苦帶著它跑天涯卻不能跟我回家吧?(鬼哩...另一車根本就不知道,還以為我們早走了,急得想追上我們哩)史帝芬在旁扮白臉,一邊罵我剛剛沒想清楚,一邊向老板娘幫腔說退不了,駱駝則是以司機兼導遊的身分拜託老板娘不要為難他遠來的客人,看能不能換其它的商品,不夠的部分再貼錢,這樣子你們也是有賺的嘛!就在大夥有默契的演技下,老板娘也退讓了,讓我把精油換成三條披肩,更厲害的是,那些東西的價錢是我之前就問過的,也殺過價的,所以緊急關頭湊一湊,不多也不少,花的錢並沒有比原先支出的多,哈哈!要不是早先有問過,臨時來退換的話,就不可能有這種價格了!

說起來這裏的價格真的很棒,但回來沒有把披肩圍巾照相起來,所以有點難舉例,就等我回到烏魯木齊的大巴札時,再一併介紹吧!總歸只有一句話:上口岸買,絕對便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20060906 探訪中國薰衣草的故鄉

聽過薰衣草的產地在法國普羅望斯,在日本北海道,那你有沒有聽過,其實最大的產地是在新疆的伊犁呢?

早上出發前走到對街去吃早餐,今天這一頓早餐終於是當地消費水平了,一大碗的奶茶加上韭菜盒子才2RMB,相較於之前在巴音布魯克和那拉堤的消費,真是便宜又大碗啊!


趁著身在物產豐富的大城巿,順便到超巿去買好未來幾天要用到的礦泉水,我和史帝芬扛了八瓶,反正就丟在車上,沿路就省得還要找地方買水囉!這裏的礦泉水品牌也滿多的,我們大部份挑可口可樂牌或是王力宏代言的哇哈哈礦泉水(很聳的名字...台灣很多藝人在這裏代言產品頗多的,昨天下午在巿區亂逛時,就不乏許多的大商城,裏頭貼滿了各式藝人的代言廣告,來了幾天忽然在這廣大偏遠的邊疆地帶看到熟悉的面孔讓人有一點親切的感覺)。


扛著水回來後,想去扛行李下樓時才發現房間的鑰匙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遺落在剛剛的路上了,翻翻找找了15分左右仍無著落,只好硬著頭皮去櫃台問問備份及賠償遺失的鑰匙,幸好,原來是史帝芬剛剛忘了拔起來被服務員拿起來保管了,服務員看到我們著急地走向櫃台時,她就先笑著問我們「是不是找不到鑰匙啊?」看著她的笑容,剛剛的緊張都消除了,隨著來到新疆的日子增加,我們越來越喜歡上這裏的人們,他們樸純又熱心,雖然有時候講著我們聽不懂的回語,可是非要幫我們弄清楚的那股勁真是可愛啊!



從一路進來伊犁開始,我們主要的目的就是尋找這邊的名產-薰衣草,沿路有各軍團的薰衣草田,其中以伊犁七十軍團和伊犁六五軍團的品質較好,這些軍團都是早期過來邊疆屯墾戍守,因為伊犁的地理條件和氣候和法國的普羅望斯相似,所以嚐試引進薰衣草種植,沒想到一試成功,現在伊犁的薰衣草田已經名列世界四大薰衣草產地之一囉!沿著218國道和312國道走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不少「紫玉天香」、「薰衣草的故鄉」的大型看板喔!



這一整片就是剛剛收成後的薰衣草田,可惜我們晚到了一步,不然可是有整片整片的紫色呈現在眼前,光想像就覺得好美喔!雖然如此,當我們接近時,仍然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耶!這張照片才是第一張照片的原圖啦,那一張是我想像的啦...哈哈!我有老實說,可別說被我騙了喔~



像這麼大片的薰衣草田,都是用機器收割的,我蹲在裏頭尋找漏網之花,收集了一小束放在車子裏,一路上的旅途,隨時都能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喔︿︿


下面是今天早上的重點,駱駝帶我們去兩家比較大規模的專賣店看看,要是喜歡就可以買,不然也可以等上口岸時再買,去年他帶黑傑克來時,還能買到散裝的精油,價格很便宜,但是今年初因為小胡來訪,將薰衣草產業列入了重點產業後,以往散裝販售的情形就少見了,不過這樣子也好,有管理的話,就比較不用擔心買到劣質品囉!




在這兩家比較後的心得:


愛露琳販售的產品主要是是65軍團所生產的,如果只是要買薰衣草精油的話,這兩家的品質都可以接受,我買回來後有拿來跟之前老妹在法國買的BODY SHOP品牌及網路乖媽咪芳香窩的薰衣草精油做比較,在香味和觸感上都是OK的,至於比較的方法不怎麼科學啦...純粹是以我的超靈敏嗅覺去做判斷和分析,還好大夥兒還滿信任我的鼻子,分不出來的就跟著買囉~(這邊純精油的價格約30ML精油瓶裝58RMB)


至於乾花的部份,有65軍團的法國藍品種及70軍團的紫玉品種(但是不曉得跟薰衣草學名要怎麼兜上去耶),我個人是比較偏好65團的產品,品質比70團的來得好,但價格也稍高一些。65團的薰衣草乾花的顏色是很鮮艷的藍紫色,味道也比較重,價格約是400克35RMB,包裝上會貼有認証的雷射貼紙。


至於便宜一點的話,也有400克20RMB的,但是聞起來,會有一股酸味,且包裝裏的梗和屑較多,我有買一包回來想說就自己分裝成小香袋送朋友,結果,在台灣潮濕的氣候裏,這包處理比較粗糙以致於日後有小虫孵化,嚇得我只好趕緊處理掉,才不致於有虫虫危機發生


 


 


<待續...>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巿區閒晃回來後,駱駝便帶我們前往伊寧河。

巿區閒晃回來後,駱駝便帶我們前往伊寧河。

橫跨在伊寧河上的伊犁大橋,在當地是個很熱門的觀光點,不只遊客會來,連當地人也愛,所以周邊還有個遊樂園呢!裏面就像十年前台灣的遊樂園一樣,有小攤子,還有鬼屋,套圈圈這樣遊戲啦~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在傍晚前來,一來可以欣賞日落,二來還可以看到熱鬧的婚禮喔!只不過橋上的交通也很熱門耶,來來往往出入都是大卡車,而且還載運煤碳呢!這些很有氣勢的煤卡車倒是弄的我很緊張,因為橋身的護欄比我腰低,真怕會身而過時,一不小心會跌下河去....

這裏也是當地情侶約會的好所在,我猜應該有很多戀情在這裏開始,所以當結婚時也會選擇在這裏拍照留念吧?

(左)在我們前往的路上,巧遇這組人馬,看他們裝飾華麗的禮車,也很有特色吧?
(右)這可是攝影車隊喔!他們開在禮車前方,攝影師拿著小DV往後拍,也滿有趣的,沒有車頂很方便拍攝,看來想從事婚禮攝影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去弄一台這種拍攝專用車來啦^^

新娘跟她的家人們,我在想,這邊的婚禮是不是先儀式,然後再眾親友一起跟著出來拍照啊?要是單純的拍婚紗照,怎麼有這麼多親友出來呢?呵~這跟台灣的婚紗照拍攝很不一樣吧?

之前,我本來打算帶禮服來新疆拍的,但出發前沒喬好,駱駝嫂還安慰我可以到了伊寧再租就好了,呃...看到這些十年前的禮服款式,還是算了吧,不如穿傳統服飾當紀念哩:p

格瓦斯2006年酒促女郎

哈哈~拍完照後,駱駝請大家喝喝伊寧有名的土製啤酒,這種傳統的啤酒名字叫「格瓦斯」或「葛瓦奇」,是來自俄羅斯的一種飲料,俄文叫kbas,英文是kwass,是一種用蜂蜜、啤酒花汁去發酵,釀造出來的微酒精飲料,酒精濃度還不到1%呢!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剛好有看到雜誌上介紹說原發明人是一位布爾津的老婆婆,跟資料連一連,我猜她大概是嫁到新疆的俄羅斯人吧?

格瓦斯喝起來是什麼滋味呢?我也不太會形容,剛入口時覺得怪怪的,很像是啤酒加了糖,酸掉了的感覺,史帝芬不太愛新口味,我可能要多嚐試幾次,就會愛上這種奇妙的滋味吧?

夕陽真的很美,在這裏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回到賓館後,四人幫自行去逛夜巿,我們則跟著駱駝。
哈哈~他都快變我們保姆了,直開玩笑說被我們跟著,
想去夜總會都沒機會了,後來我們跟著駱駝和小蔡去啃
九九精武鴨脖,真是有夠香辣的,好吃到吮指回味,就
連我現在回想起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

價目表:
鴨脖:3支10RMB-微辣(騙人)
鴨肚:1份10RMB-超辣(會眼淚鼻水齊流)
鴨腿:5支10RMB-怕辣的膽小鬼專用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1

下午4點多終於抵達了伊寧巿,先去今晚投宿的永成賓館(150RMB/間)放行李,然後就自行去逛街用餐。

我們沿著人潮較多的地方走去,經過人民廣場,然後隨意找了家蘭州拉麵館用餐。

2在新疆,清真口味(就是沒有豬啦)的蘭州拉麵非常常見,第一次吃時,當麵端上桌時,其實會有一點小失望,因為不像在台灣吃的麵那樣配料豐富啦。
在這裏,拉麵的配料多寡,價格也會有所不同,舉例來說:
清湯牛肉麵:3rmb(真的是清湯+拉麵)
碎肉牛肉麵:4rmb(碎肉可能煮化了,肉眼無法視)
肉片牛肉麵:5rmb(有肉片2-3片)
加蛋牛肉麵:5rmb(加蛋,但沒有肉片)
豪華牛肉麵:6rmb(有肉有蛋,真是豪華啊!!)

而共通點就是,上面一定會浮有一層紅紅的辣油...

吃完飯後,史帝芬很堅持要去找中國銀行換錢及買電話卡,但是伊寧巿雖然是個大城巿,但是比起新疆其它地方,他卻更像在國外,因為這裏的少數民族很多,尤其是深輪廓的唯吾爾族,高鼻子深眼窩的,感覺就像是外國人一樣,所以在跟一個漂亮的歐巴桑雞同鴨講後,我們沒有如願買到電話卡,在走過大街小巷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中國銀行,有人卻嫌匯率不好不換了=.=

5

最後,我們走回人民廣場,坐在路邊看路人,廣場上種植了一大片的薰衣草,坐在旁邊還可以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喔!

伊寧巿也是個很進步的城巿了,街上也有很多大型的商場,看著路上的車水馬龍,要過馬路還真要夠大膽耶,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習慣這個城巿的交通,但是相較於前幾天的小城鎮,這裏的路邊有設置垃圾桶,街道算是乾淨多了,不會看到有人隨手亂丟囉! 

 

6 7

我們就坐在這公園旁,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以及在公園休憩的民眾,也滿好玩好的,還有可愛的小帥哥喔!不過觀察到最後,帥哥的形象破滅了,這個長得像小天使的臉孔,竟然對著樹在小便啦...(天使本來就會尿尿啊!)

坐著坐著,完全忘了之前駱駝跟我們說過,有條漢人街,那邊的建築風格很有特色,還有座綠色清真寺,還好,解放路上也有座白色清真寺,小小地彌補一下,看來漢人街只好留待下回拜訪南疆時再造訪囉>.<

3

位於解放路上有一個很獨特的建築,有沒有看到它的屋頂有一個彎月啊?原來它也是個清真寺喔!可是卻是中國漢式的建築型式,這就是拜圖拉清真寺的前身所保留下來的老門樓。

4 這座拜圖拉清真寺,原建於乾隆38年(1773年),是清政府直接撥款在伊犁修建的第一座伊斯蘭教寺院,也是伊寧市最大的清真寺。
又因該寺建成後,有不少穆斯林來這裡學習經文,故又被稱為“麥得裏斯”,意為高級經文學院。
1995年成為危房,經伊寧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原址重建,也就是現在所看到的白色清真寺囉!

 

 

 

 

 

 

 

 

 

一直到寫文章前,我都還沒弄清楚伊犁和伊寧的關係,後來才知道原來整個伊犁河谷的範圍很廣大,從早上,甚至後面的幾天我們都還是在伊犁境內,整個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州內有我們會去的伊寧縣、伊寧巿、奎屯巿及霍城縣...等等。我想應該滿多像我這樣子路痴的吧?就乾脆把查到的資料放在這邊囉!

關於伊寧巿的地理歷史:(文字摘自於維基百科)

伊寧市,位於新疆西北部,是伊犁河谷內重要的物資集散地和工業中心。清代曾為伊犁將軍駐地,現為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首府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四師的師部所在地。

漢代時,這裡位於北絲綢之路上,為烏孫國領土,歸西域都護府指揮。後屬西突厥,並臣從於北庭都護府南宋時屬西遼元代察合台汗國初屬準噶爾汗國。乾隆年間清軍征服準噶爾,在此設伊犁將軍統轄整個新疆。1871年,當阿古柏喀什宣佈獨立時,俄國佔領了固勒扎(Ghulja,寧遠城)和整個伊犁河谷。1881年,清朝通過談判收回伊犁。光緒年間新疆設省,在此設寧遠縣,1913年更名為伊寧縣。1952年伊寧縣析置伊寧市。1954年成為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首府。全市人口中維吾爾族漢族回族哈薩克族蒙古族較多,另有錫伯族烏茲別克族俄羅斯族等,民族風情濃郁。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伊犂--素有塞外江南之稱,今天我們將沿著鞏乃斯河谷,也就是218國道前進。
這裏水草豐美,我想,才是真正可以看到「風吹草低見牛羊」景象的地方吧?

2006/9/5

早上出發前先到賓館對面吃早餐,這裏的早餐是採自助式的,一個人8~10RMB,但是看了菜色後覺得不可能吃這麼多,所以就各自點了一碗粥和花捲,兩個人10RMB,其實以新疆的物價來說,真的是貴到了,後來我們在其它城巿的早餐一個人約3RMB就可以解決了。

218國道的兩旁,是筆直的白楊樹,路直樹也直,駱駝說:在伊犁,因為水草豐美,所以在這裏的白楊樹可以長的高高的,在其它的地方還不容易見到呢!這樣子一排排直立的綠色大道,整齊的像綠色的雞毛撢子,不只美觀,還有防風的功能喔!

有沒有注意到白楊樹幹的底部都白白的呢?這是為了防止牛羊去啃食樹皮,所以才塗了石灰來保護啦~

在白楊樹林的後面則是玉米田和向日葵花田大片大片的互相錯落,我們到了這邊找了塊玉米田下去「唱歌」,回來時小潘還順手牽玉米,偷拔了一根回來,只是這時期的玉米都是熟到要當飼料用的啦,所以咬下去是乾乾的囉!

 

路旁有很多向日葵花田,都九月初了,花都開過頭了,加上水分不足,花都敗得差不多了,但是摘下來就有葵花子可以當零嘴囉~不過看看這些生長在旱地上的花,還真是有生命力耶!

本來今天行程表上會經過特克斯城的,這個縣城在六月初時油菜花田,七月時有向日葵花田,都很壯觀,但現在季節過了,花都敗的差不多了,所以就臨時決定不去特克斯,直接去伊寧巿。

 

沿路的景象,大部分的牆上都會有口號標語,我覺得滿有趣的,還有一座座用乾草搭起來的房子,我想養兔一族的應該都會很哈這種房子吧?哈~兔子住在這樣子的草屋裏,真是天堂啊!

其實啊...整個伊犁河谷很開濶,鞏乃斯河不過是伊犁河三大支流之一,彎彎曲曲的河道,若能找個制高點俯瞰的話,那又是一個九曲十八彎囉︿︿

 

這條218國道還真的有夠長的,從早上進來己經過中午了還沒到伊寧巿中心,當到達墩麻札時,看到路邊的西瓜攤,駱駝就提議先下去吃吃西瓜解解渴,這是我們進新疆後第一次吃到西瓜呢!這裏果然是個瓜果之鄉,一公斤才0.4RMB,真是有夠便宜啊!

     

吃完西瓜,我們繼續上路,這是路邊的三輪車,看起來很可愛,連路人(左)的衣著也都很有回民風格呢!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從新疆回來至今,有個東西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只要天氣一冷,我就會想起它,是什麼東西呢?能讓我整個冬天都在想著它?
點進來前,先猜猜是什麼東西吧^^

我想點進來的人可能會想打我,想看遊記的人可能也會想打我,因為這東西或許有點太無聊了,怎麼會有人這麼想念啊?我是認真的喔...我想我想念它的程度大概和禾木霧松山莊的棉被和獨臂老爹那樣地深...

這東西啊...其實不過是我在富蘊的綜合巿場和烏魯木齊二道橋巿集上看到的一個民生必需品而以啦,就是「衛生褲」!
要說它是衛生褲,好像又不合適,因為它不像我們的衛生褲是穿在褲子裏不能見人的,嚴格來講算現在最流行的「內搭褲」吧?

我在新疆看到的婦女們常常是把它穿在長裙之下,然後外面再穿上一層絲襪,哈哈~沒想到最流行的多層次穿法是這些新疆的回族婦女耶!
這褲子內裏是鋪棉的,很保暖,最特別的是褲腳處的蕾絲或勾花都很有回族風味,很漂亮,最妙的是它很服貼又保暖,我心中盤算著要帶幾件回台灣當做內搭褲來搭配衣服,照片是我翻遍了自己的相片找不到又上網找了類似的圖片來給大家看的,不過也才知道這種褲子在大陸叫做「秋褲」,難怪我一開始都找不到=.=

在富蘊看到攤子有賣時,就覺得好新鮮,除了膚色,也有黑色、灰色...但是那時候還沒有很想要,結果後來在二道橋再看到時,因為這邊的品質和花色比較漂亮,我就鼓起勇氣上前問了,一雙12rmb,我正想掏錢時被史帝分阻止了>.<<br /> 因為史帝分以為我也要像當地的回族婦女那樣穿在絲襪之下,他覺得很聳就不給我買...Orz(誰要那樣穿啊!那不是很聳,是非常聳吧=.=)
從新疆回來至今,我一直對於當初沒買覺得很遺憾,尤其是天氣變冷時我都會一直唸,換算起來一件台幣50元不到的褲子而以,幹嘛不給我買啦>.<
要是當初扛個50雙回來,說不定放在Y拍上還能小賺一筆哩...(看到沒,這是個商機喔...我看到有人從北京帶回來拍賣一雙要nt450元耶!)去上海時又沒特地去找,不過就算找到了我不一定會買啦,因為上海物價絕不可能出現一雙才12rmb的價格啦...唉~~殘念!






有人要幫我帶嗎?哈哈~~~下回去新疆一定要去買回來補憾! :p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本來以為喝完了熱情的馬奶,就可以打道回府的...沒想到,看到沒?前面那片林子後頭才是我們的終點,可別看那小小的”馬路”,也是要在大太陽下騎上半小時呢!

 


這麼大的陽光下,竟然還有人要在一無遮蔽的大草原上騎馬漫步,就連路邊的山羊群也都好奇地看著我們...
一堆羊咩咩裏,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白鬍子山羊了,好可愛喔~

 


 


越過林子後,來到一片平坦的大草原,大家在這裏休息,拍照,看天空盤旋的鷹,看前方吃草的馬,其實,這裏真的沒事好做,就連想發呆,都覺得不適合,因為好熱啊!為了化解這種怪怪的”閒情”,我只好在草原上擺起了各種好笑的姿勢給史帝芬拍...

 


 


哈~別笑我太愛現了,真的是沒事做,我才會這樣子發神經啦:p
好不容易,馬夫在我的三催四趕下(全部只有我戴手錶,所以自然而然負起掌握時間的責任囉!),終於帶著我們下山了。下山的路跟原來上山的路不同,比較好走,不過坐在高高的馬背上,真的很可怕,尤其是看著前匹馬兒的後腿不時的跘到樹根,一頓一頓的,還要時時注意不要被兩旁的松樹枝鈎到,還滿緊張的,所以在馬上幾乎都不敢照相,這時,我反而懷念起比較輕巧的canon G2了>.<
下山的這條路線,兩旁長滿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草,沒想到都秋天了還能看到,我想春夏季時來這兒,那一定更美麗吧!迎著夕陽,沿著淡綠色的溪谷回來,這段路美得令人回味呢!

 


 


離開那拉堤景觀草原區後,趁著回鎮上投宿的路上,順道去駱駝的朋友家買蜜。
在那拉堤這兒,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販賣蜂蜜的招牌,駱駝說我們看喜歡都可以下去嚐嚐,真的喜歡了再買,但是我們嫌麻煩,就跟他去朋友家看看囉!其實初到新疆的路上,駱駝就跟我們提過新疆的蜂蜜特色了,那時我們早就覺得滿心動的,加上駱駝每年帶團來都自己要來扛個好幾公斤回去,有他的加持,我們也就放心地跟著去了。
這兒的蜂蜜跟台灣常見的龍眼蜜不一樣,有薰衣草蜜、益母草蜜、玫瑰蜜、百花蜜...等特別口味,本來我也很懷疑這些特種蜂蜜真的純種嗎?後來想想,新疆腹地廣大,隨便種什麼都是看不完的一大片,蜜蜂要採到別的花兒去也很難吧?我們主要是衝著薰衣草蜜來的,可惜今年的產量不多,我們到時己經沒有了,聽到說還有益母草蜜,我就買了一小桶回來,沒想到旅程才一半,瓶子就破了,於是跟史帝芬分成兩瓶裝在礦泉水的瓶子中帶回來,其實,這蜜在後面的旅程裏還發揮了很大的功用喔!新疆天氣乾燥,加上溫差大,有幾天,我們的喉嚨幾乎乾痛到不行,還好我想到了包包裏的蜂蜜,把它泡開了喝才獲得舒解呢!


 


 


晚上我們投宿在『尤祥賓館』,賓館附設的餐廳比較貴,我們走到靠加油站的街尾去,找了家哈斯坦回民飯館點了簡單的拌面(8RMB)和哨子面(8RMB)當晚餐,這家飯館的小鬍子老板酷酷的,話不多,大概少有旅客走到街尾來吧?(後來我們回到賓館才知道,原來,加油站對面的街道裏有夜巿,沒走進去還真可惜耶...)

 


 


用完餐我們照例去買水和水果,在傳統賣菜的商店裏,買了1公斤才1RMB的蕃茄,真是太棒了,因為我超愛吃蕃茄的,而台灣的蕃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貴,超懷念小時候媽媽一洗就是一鍋的蕃茄丟到我面前的,這裏的茄子也好愛,短短圓圓的,炒起來的口感有點脆,比長條的茄子好吃說!

 


那拉堤小鎮街景,這裏比起巴音布魯克鎮稍微進步一點,街上的商店也多一些,還看得到有土產禮品專賣店呢!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一家折扣中的運動用品店,裏頭除了運動衣鞋外,還有純牛皮製的靴子,特價30-100RMB說,只可惜沒有我的尺寸,不然我肯定要搬一堆回家的啦!










◎什麼是益母草蜜?
益母草蜜是蜜蜂採集天然的益母草花而來的,含有多種維他命、氨基酸、天然葡萄及天然果糖,除具有蜂蜜的保健作用外,還具有活血、祛瘀、調經消水、治月經不調及痛經等益母草特有的作用,味辛微寒,因此還有去火的的功能,對於喉痛沙啞也有舒緩的功能喔!
因為我本身的血液循環不佳,所以才會買這味的蜜回來試試看,當時是買1公斤16元還是RMB忘了,功效是不是如此神奇我也不清楚,不過,如前文所述,它對於旅程中乾渴的喉嚨確實有幫助就是了^^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馬兒說:喂~你也休息得太久了吧?我都打哈欠了!

上山的這段路其實並不好走,如果不是騎馬上來,我想我應該爬不上來吧?平時住在都巿裏,頂多在捷運站裏爬上爬下的,即使出外郊遊,也都是些涼鞋可以應付的平坦便道,而這段路大都是以45度角上昇的,加上有些地方是泥巴坑,馬蹄子進去了甩甩蹬蹬就乾淨了,要叫我們踩進去,除非逃命中,不然誰要去惹得自己一身泥啊?看著這樣子的山路,心裏想等會下山,人坐在高高馬背上,豈不是更可怕嗎?



走走停停,大約快三個小時我們才攻頂,一走出林子,放眼看去,山頭全在我們的眼底了,心胸也覺得開闊了起來,難怪,這兒的草原要叫空中草原了!


我們本來以為就這樣子結束了,大家一路上來也是挺累的,馬伕就帶大夥兒去哈薩克人家的氊房坐坐,喝喝馬奶降降火。


途中經過羊圈子,看到陌生人來訪的羊咩咩們,個個都把屁屁向外,拼了命的把頭往裏鑽,難怪人家會說羊咩咩是膽小沒主見的傢伙了。


大概是草原上的太陽太大了,即使是躺在樹下分散乘涼的羊咩咩也是一付無精打采樣,其實,我的心情也和羊咩咩有點類似,因為我的上衣可是秋冬的厚棉T,上來時完全都沒想到會遇上大太陽呢!更別說要騎著馬在一無遮蔽的草原上走上一小時,雖然臉上塗了SPF90的防曬乳,但拉著馬韁繩的一雙手背卻忘了塗,不用想,這幾天下來,我從新疆帶回來了最”深”的紀念品就是這雙小黑手啦 >.<



把馬兒拴好後,我們便進去氊房拜訪這戶哈薩克人家。
踏入氊房裏,眼睛還來不及適應包裏的黑暗,就被陣陣熱情的招呼聲給包圍了。



我們被奉為上賓,安排坐在老爺爺的身旁,大嬸遞上了馬奶,要我們嚐嚐,這馬奶出乎意料的冰涼,剛好把身上的暑氣給降了下來。這還是剛剛擠下來的馬奶呢!擠好後便放在包外陰涼處的桶子裏,自然就變得冰冰涼涼的了。
馬奶喝起來,酸酸的,有點像白葡萄汁那樣子,史帝芬不習慣,我對於新疆的食物倒沒什麼排斥,但小潘可是愛極了,直呼好喝,之後的行程每到一處,她就是去看看有沒有賣酸馬奶的,說真的,這兒的馬奶我覺得真的很棒又天然,沒有被加了奇怪的東西進去,就像主人的熱情一樣純真自然。



大家坐下來聊聊天,大嬸們偶爾會用民族語言講上幾句,我們聽不懂,反正就呆呆地笑就是了,說起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我想,他們可能還是弄不清楚台灣是哪裏吧?畢竟新疆和台灣距離太遙遠了,而草原上的人家說不定連小胡是那根蔥也不見得弄得清楚吧...


包裏的人家見我們手上拿的相機很是好奇,數位相機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用來交朋友用,當拍下了對方的照片後,馬上秀給他們看,看著螢幕上自己的模樣,每個人都樂透了,相機就在眾人的手裏傳遞,快樂也在每個人的心裏傳送著。
老爺爺或許是年紀大了,我跟他說話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聽見或是聽懂,但是他不時地會轉過頭來看看我,面露微笑,他笑我也笑,這個氊房裏真的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或許是這裏,遊客騎馬上來的人不多,才能讓人感受到公式外的那種自然純真吧?




...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吃飽喝足後,駱駝帶我們到一處類似遊樂園的地方,他買了門票(我忘了,因為門票幾乎都是駱駝在處理的,剛來這兩天還處於未醒的狀態,有些瑣事和拍照的精神都還沒有起來>.<),然後我們一群七人就從景區口騎馬上那拉堤的空中景觀大草原。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越過金黃色的巴音布魯克草原後,下山往那拉堤的中途,我們在這家『小楊回民飯庄』用餐。

 



飯庄座落於林子外頭,緊臨著溪谷,對面的山坡上,有一群牛羊正被趕下來旁邊的溪谷喝水,那坡度真的很陡,這次去新疆,對於羊群能夠在陡峭的山坡上行動自如真是佩服啊!

 


 



我們進來後,男主人很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室內就坐,沒想到大夥看到外面的棚座這麼富有民族色彩,就都拿起自己的茶杯跑到外面坐了^^
我前面的小光頭,就是二車的司機蔡小震啦,特長是不記路跟泡美眉,但卻是吃素的。(哈~)
這座棚子是搭在地下室的上方,有一個樓梯可以通下去,在新疆常可以看到這種二分為三的空間利用,聽史帝芬說在地小人稠的新加坡也有很多這樣子的建築風格喔!

 


 



我們等老板娘做飯的時候,駱駝也自己動起手來切菜,等一下的拌麵就是他自己做的喔!

 


 


店小孩,看我們一群外地人來覺得很新鮮,但是我們一看他,他又很害羞地溜下地下室躺在老奶奶後面。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丸子湯,老板娘燒開了水後,便丟入羊肉丸子和羊肉片下去煮,神奇的是,煮很久,這丸子都不會過熟變得軟軟爛爛的,一直到上桌時都還是很有咬勁喔!

 


 



加入蕃茄、青菜等配料,還有香料,我想大概有胡椒、孜然粉、五香粉之類的,然後等煮開後,在碗裏先放點馬鈴薯粉做成的粉絲,再淋上丸子湯就大功告成囉!

 


 



半碗的丸子湯,呵...那個....端到我面前的丸子湯實在太香了,一上桌就開動了,每次拍食物都是等食物被我吃得差不多時才想到要拍照=.=
喝著配料豐富的丸子湯,咬著熱騰騰的烤羊肉串,加上免費的蔥油餅,這一餐吃得有夠飽,而且那丸子湯是我這幾天喝過最棒的,讓我回台灣後還常常想起(流口水~)。

 


這樣子美味的丸子湯一碗8RMB,實在是物有所值啊!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