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鎮+冰淇淋機 304   

 

我們家大大小小是吃冰的,雖然吃冰對養身不好,但不吃冰對我們更不好,既然要吃,就要吃得健康又安全,來成都後,吃那些伊X,蒙X什麼的,真是吃得很有負擔,尤其是伊X我每吃必拉,算了,自己做給小孩吃,心安理得多了!

 

 

 

在來成都之前,就滿想買冰淇淋製造機,因為我家吃冰吃得兇,一直要出去買也麻煩,雖然台灣的刨冰很好吃,但仔細想,冰塊本身乾淨嗎?機器乾淨嗎?配料乾淨嗎?尤其是最近還爆了毒澱粉事件,刨冰好朋友的粉圓,芋圓都有問題,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啦,而且一直忘不了的義大利水果口味冰淇淋也能在家自己做出來,不要想著一盒冰多少錢出去買不就得了,光在台灣吃義大利冰淇淋一球貴珊珊,更何況坐飛機去吃呢?這樣子比下來,突然就不覺得冰淇淋機很貴啦!當初如果還留在台灣,應該會託人從亞馬遜代購Cuisinart那台全自動的,可是後來外派來成都,衝著自己廚房有220V的插座,電器一買之後收不了手,一台就接一台來了!

 

要買冰淇淋製造機,真的建議買台全自動的,一般低價到中高價的冰淇淋機都須要先把冰桶拿去冷凍個八小時以上,也太麻煩了,為了吃個冰淇淋還要先放個空桶子在那裏佔位子,誰家冰箱冷凍庫那麼大啊?更何況又不是空空的,一定會有其它冷凍食材啊,要是染味了,不就變成做冷凍海鮮味XX冰淇淋了嗎?th_114-1.gif  C牌本身也出了個半自動的機型,但還是要先冷凍冰桶啊,那幹嘛要多花那幾千元啊?如果不能全自動,就乾脆買個幾百元的,死心的時候也不會太痛XD

 

來成都後我在淘寶上敗了這台Caple magical ice cream maker(客浦三合一冰淇淋製造機),Caple這個牌子本身是幫歐洲電器代工出來的中國牌子(應該不是仿的或山寨的吧?這我不太會分),那家大廠在台灣也有點名氣,因為價差很大,我想叫她"歐洲公主"好了,今天為了噗媽寫這篇使用心得文時,發現歐洲公主來到台灣後高貴得不得了,但在大陸的定價雖然貴但卻便宜了近一半以上,可能產地的關係吧?在大陸歐洲公主叫"Cuple客浦"我看了看幾乎一樣,為什麼220V的電器只要改成110V就要貴上那麼多啊??為什麼呢?

 

先來個簡易開箱文吧!

 

 映秀鎮+冰淇淋機 299 

冰淇淋機到了,葵葵超開心的!

 

在淘寶買電器,最怕的就是運輸過程中粗魯快遞的摔碰,我剛收到貨時,覺得還不錯,挺安心的,在展開的泡泡紙外還有個素色紙箱,然後包裹著泡泡紙保護,千辛萬苦拉拔開後是個原廠紙箱,再打開又有一個彩盒紙箱(如下圖),保護得很周到喔!

 

映秀鎮+冰淇淋機 300 

  

映秀鎮+冰淇淋機 301 

 

紙箱內有保麗龍保護的分隔板,下層是機器本身,上層就是配件區跟說明書、外文使用手冊,這台除了可以做冰淇淋,還有可以做酸奶(優酪),做冰塊,真要嫌就是冰桶是鋁製的,比較沒質感,歐洲公主的冰桶看起來像電子鍋那種不沾的黑底,感覺比較高貴XD

 

下面是我從淘寶上店家截來的產品說明圖,大家可以看看,不然我哪那麼多閒功夫寫免費的開箱文哩:P

 

T2Ygi9Xe8bXXXXXXXX_!!436827040 

T2ByONXa8cXXXXXXXX_!!436827040 T2ePfjXcXbXXXXXXXX_!!436827040

 

 

容器桶(冰桶)實際是鋁的,不是這種黑黑的,唉呀,我現在才發現耶,還是這是更新版哩?(圖片是今年的)

 

收到冰淇淋機後,便迫不及待買了材料回來試做,先暫時丟在流理台上,之後才幫它找了個安身立命的好地方啦!

   

映秀鎮+冰淇淋機 304   

不鏽鋼的機身,弧線造型,放在廚房滿美的!

 

映秀鎮+冰淇淋機 308 

 

操作面板,雖然有三個功能,但到目前我都只有用到製冰淇淋這一項而以,酸奶的話因為新希望出的成都老酸奶很好吃,我很愛,也還沒聽到什麼負面消息,就先暫時吃現成的囉,豪豪也很愛吃成都老酸奶,那段時間剛好身高一直長,不曉得跟吃很多酸奶有沒有關係。(離題:強烈建議一定要買新希望的成都老酸奶,千萬不要買別牌,尤其是伊X的,太稀不好吃)

 

映秀鎮+冰淇淋機 309  

 

操作上就是把材料放入冰桶後,放入攪拌片,放入機器,蓋上透明蓋(有投料孔,可以中途加入果粒或核桃杏仁碎粒)後順時針方向轉到底就是鎖好,放上電機頭,對好攪拌片上的孔才能剛剛好喔,然後插電,按下START鍵,40~50分後,就有冰淇淋可以吃囉!

 

映秀鎮+冰淇淋機 310  

看,這是剛做好的牛奶冰淇淋,好香好濃啊! (那陣子帶來的雪印奶粉沒人要喝,做成冰淇淋騙小孩吃也是個方法)

 

映秀鎮+冰淇淋機 312  

挖一坨淋上巧克力醬,插上脆笛酥餅乾,有沒有很像外面賣的啊?沒有成球型不好看,我後來又去淘了一隻冰淇淋淋勺回來,就是挖叭噗的那種挖挖挖一夾就一球,超好玩XD

 

 

晚餐 002  

 

成都得來不易的芒果,四川不太產芒果,就算有,香甜度也沒台灣的愛文高,所以我是用牛奶+進口芒果原汁+新鮮芒果粒下去做,不過纖維會卡在攪拌片的邊邊上,洗的時候要刷一下(黏得很密)。

 

晚餐 103 

 

五六月是成都杏桃,水蜜桃的產季,當然要不免俗地利用當季水果囉!這是杏桃和酸奶做成的,第一次用杏桃不曉得先剝皮,皮好酸啊,而且做出來賣相不佳,所以我就改成剝皮去核後,用杏桃果肉加入酸奶,牛奶,鮮奶油跟一點點糖做,通常做果味冰淇淋再加個2匙鮮檸檬汁,滋味會更好喔!如果不是杏桃季節,也可以用糖漬黃桃(缶頭水果)來做。

 

做這幾次下來,我對鮮奶油的量掌控得還不是很好,放鮮奶油做出來的口感像比較像傳統的冰淇淋,但是我一直覺得食譜裏的配方會讓我覺得很油膩,比例還在try,材料也很重要,一樣是巧克力冰淇淋,用美國的賀喜巧克力粉(%數也有關)做出來的就是沒有用維也納札賀巧克力粉做出來的香濃,過程中如果再放入巧克力醬,液態遇冷變固態,就會讓冰淇淋中有點點的巧克力碎片,吃起來超棒啊!只是札賀巧克力粉也太高級了點,好討債喔!face%20(0).gif  

 

比起香濃的牛奶系冰淇淋我更偏愛冰沙雪酪這種不用加鮮奶油的,前陣子趁草莓季,藍莓季多買了些冷凍起來,隨時都有新鮮水果來做冰沙,去年是時間到機器嗶嗶叫就把桶子拿起來,那種冰沙口感比較濕,有點像十元一杯的手搖冰,今年沒有及時拿起來,反倒意外發現,在時間到了後,讓機器多轉5-10分鐘,會打入更多空氣,口感更綿密,沒那麼濕,有點像金山老街一球十元的冰品,更接近義大利果味冰淇淋,好好吃啊!前天才陸續做了草莓雪酪,藍莓雪酪,怕看倌嘴纏,我通通沒拍照片XD

 

自己做冰淇淋後,才知道要放那麼多鮮奶油,那麼多的糖,每次按食譜放糖,一匙又一匙放得我心驚肉痛,天啊,外面賣的到底是加了多少糖才那麼甜啊?自己做可以選擇減少糖量或是乾脆不放糖,吃食材的原味,我也不去果渣,通通下去做,吃得到爽度,也吃得到健康,你們說這樣子還會嫌它貴嗎?(當然要像我家這種開工率高的比較划算啦!)

 

Caple這台我一試成主顧,後來陸續採購烤箱,攪拌器(做蛋糕用的那種枱式的)我還是選了這個牌子,畢竟跟大陸自有的牌子比起來,感覺比較有保障,故障率低些,也漂亮些,廚房是女人後宮,工具們漂亮點,女主人才能更樂於其中,你們說是不是呢?(當然,也要謝謝Steven賣肝換那麼一個漂亮的廚房給我啦face%20(0).gif

 

 

 PS.如果有人也想從淘寶買這台,要注意以下幾點:

1.先確定要操作的地方有沒有220V的插座,沒有的話可能要先請水電師父牽線,開始迎向便宜的220V國際世界電器大門XD

2.這台含包裝至少16公斤重,國際運費可能會很可觀,而且要先問好電器是否可以直接寄送,免得被扣下來,當然,有苦力願意幫你扛是最幸福的XD

 

 

 

RUBY不寫有酬旳業配文,買物全是自己買了用過覺得好,想分享的東西,不過等我回台灣長住後,若是有機會接觸業配文賺點食材費也不無小惠,最希望的是有一天能試用廚餘處理機XD (這是許願嗎?)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Rsweet99 的頭像
SRsweet99

S&R甜蜜旅程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