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 我終於卸貨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想看看小葵嗎?進來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1}

人家說母女連心,從得知懷孕的第一天起,我們家小葵就跟爸爸默契比較好,連胎夢都跑到印度跟他報到,連要來到這世界,也是跟爸爸有心理感應,星期三的晚上,辛爸爸就一直吵著要開車回台北,但是因為我一直沒什麼要生的感覺,就勸他把假留著,不要浪費了,可是拗不過他一直來電說想回來,就說好囉...

星期四的早上依然沒動靜,所以辛爸爸七點就準備開回新竹上班去,沒想到他才出門,我起身想上廁所時,「趴」的一陣暖流從下體流出,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動作太慢來不及尿出來哩,去廁所一看,哇~我的媽啊!沒有尿味的透明液體混著一些些血絲,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了嗎?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還好他才到交流道入口而以,馬上折回來載我去醫院。

來到醫院的急診室,跟護士說我破水了,警衛馬上推來輪椅叫我坐上,護送我上待產室,然後就被綁在床上27小時都不能下床,因為破水了,如果我繼續走動,很可能臍帶會流出造成危險,所以要小心才行。

老公停好車便忙著辦手續,東奔西跑的,我只是破水,其實一點要生的樣子都還沒有,內診時才開半指而以,看來有得等了!綁上偵測胎心音和宮縮頻率的帶子,先是六小時一顆的抗生素(預防破水感染),一直到下午都沒進展,所以醫生開始開催生藥丸,一小時一顆,但是起先也沒作用,我還是不痛不癢,除了得適應在床上躺著尿尿的尷尬感,我還笑著跟護士說,我是不是傳說中都不痛就生小孩的好命人啊?而且好像是來野餐的喔...想吃什麼就叫老公去買,一直吃一直吃,還帶了書來看,精神好得不得了,老公在看林玉緒的義大利遊記書,他看到那些景點似曾相識,完全搞不清有沒有到過這裏,我還可以跟他指出我們沒有去,因為上岸後只有坐在車裏經過拿波里巿區而以,看我精神多清醒啊!

在吃到第四顆催生藥時(晚上九點多),宮縮越來越明顯,我己經開始痛到唉唉叫了,先前醫生內診只開了2指,還沒到可以打無痛的4公分,就在我唉的受不了時,再進來測竟然己經過4公分了,不過我的速度真的很慢,再這樣子拖下去,到時候會沒體力可以生產,所以老公很急地請醫生幫我打無痛,這時我己經痛到半昏迷到不覺得痛了,麻醉師來打無痛時,我還想要打嗎?好像很痛耶...

打無痛前要先打兩瓶的生理食塩水,那時候調好快,希望能儘快讓我渡過這段痛苦,我覺得打生理食塩水時,會覺得體內一股冷冷的感覺耶!無痛是從腰椎第三和第四節間打入,然後從背後拉一條很細的管子接到自動注射器上,麻醉師要我弓背彎腳成一隻蝦子,一直說不能動,但是每次他針一到,我還是會很本能的一直縮,被罵了好幾次才成功,剛打進去的那一瞬間真的好痛喔!不過打了無痛後沒多久,我就輕鬆了,至少能好好睡一下吧!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不斷地聽到其它媽媽的唉嚎聲跟嬰兒出生的啼哭聲,每次聽到就會覺得好高興,可是怎麼一直沒有輪到我啊?我多希望能加入他們的行列耶...我大概是最早來醫院,最後一個生的吧?

接上無痛後,醫生來看,這時大概是晚上11-12點吧?他看我放鬆一點了,所以決定先讓催生藥休息一下,笑笑說晚上就好好休息,看樣子醫生也不想半夜接生吧XD

然後在我沒感覺入睡後,護士才來啟動催生點滴,打了無痛真是有差,雖然不會完全無痛,但是至少不會痛到抓狂,就是會一直覺得宮縮的肚子硬硬的,不過我打開催生點滴沒多久,右乳房下方一直覺得好痛,又被肚子上緣的硬塊頂得好痛,想說是不是剛剛在痛時一直去壓他壓到受傷了?越痛越亂,開始亂想是不是我又藥物過敏了,然後跟著呼吸也不正常了,護士找來醫生診斷,醫生說不是過敏,看樣子是表皮的神經痛,想想也對,我以前好像有類似的經驗,但是為了安全,還是讓我罩上氧氣罩,等到我慢慢安定下來後,才又有力氣跟老公開玩笑說,怎麼我生個孩子搞得像重症病人一樣啊?幾乎該打的,該接的我都用上了=.=

聽著小葵穩定的心音,我漸漸入睡,9/5早上七點內診,己經開到7公分多囉,可是我的雙腳都乎是麻的,要上廁所根本沒法用力,所以我連導尿都用上了,很奇怪,在待產的這幾個小時內,小葵的活動力好大喔!比平時在肚子裏胎動還明顯,大概是羊水流掉了,少了緩衝吧?

早上九點,醫生進來看,己經全開了,所以就把無痛停掉,不然等一下不知道痛是沒辦法用力的!自從停掉後,我的痛覺很快就回來了,護士教我如何順著痛深呼吸用力,把小葵的頭給推下產道,她很皮,到要生之前,頭都還沒下來,等到護士說可以看到頭髮了,就把我推入產房,在產枱上用力,因為有手把可以抓,所以我覺得用力時比在床上用力來得有用,配合護士的安慰,我用力了大概一個小時,就把小葵生出來囉!

當然啦,老公也有出一臂之力,幫忙把小葵的屁屁往前推,他可得意的很哪!在生出來前一秒,醫生剪會陰時我根本就沒感覺,小葵生出來後,我第一句話是「好可愛喔!」然後回頭繼續喊痛,因為還要再用力把胎盤生出來,我的胎盤好大一個,很像膽肝一樣大片,重有一公斤耶!!跟我之前在實驗室玩的胎盤大小比起來真的差好多喔!難道小葵的營養這麼好!

護士清理小葵稱重後,放到我身上,看著胸前這個趴著的紅咚咚小可愛,心裏覺得什麼痛都沒了,什麼都值得了,不過當醫生縫傷口時打麻藥的那瞬間,我還是啊了一聲,還嚇到小葵讓她哭,害我後頭都只好忍著不敢叫了,其實小葵出生哇哇哇後,趴在我身上就沒哇哇了耶,現在想想她真是穩重啊!




出生時間:2008/9/5 AM10:24
出生體重:3980克 

我是自然產喔!叫我神力女超人吧,哈哈~雖然用力時一度會羨慕女王選都沒得選,只有剖腹一途(她是雙胞胎),但是聽到重量時,還是會慶幸沒有選剖腹,不然差20克就沒健保給付豈不很嘔嗎?生完後醫生護士都一直誇我很厲害,老公也一直說我好棒,哈哈~(上面的照片有經柔焦處理)

接下來看看這幾天拍的照片吧!不多,因為G9測光時會有光點,所以我很少拍,而且因為不能對臉部測焦,在室內的照片在高ISO下顆粒都滿粗的啦,等辛爸爸回家拿了單眼相機來,我再狂拍給大家看囉^^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生完休息一會就可以下來走動了,我下午三點時跑上九樓的觀察室看小葵,她被放在保溫箱裏,手上有點滴的留管,看得我好心疼,醫生說因為破水超過24小時,所以須要投以預防性的抗生素注射,不過也因為有留管,所以驗黃膽和新生兒篩檢時就不用扎腳根囉!我之前產檢時才知道原來婦幼己經不用TENDERFOOT採血器了,是用採血針,本來我還想去找以前的公司自費買採血器的,幸好不用被扎腳跟,鬆了一口氣^^ (那個優缺點有興趣的再問我,這裏就不多說了~)



我們9/8就出院到月子中心囉!這幾天休息夠了才有力氣弄照片,寫文章,大家等很久吼~ XD

先這樣子,有時間我再分享我的母奶之路和月子中心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