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94.jpg

這是我勾給小葵的第一頂毛線帽,看到成品很難想像它跟原本的樣子差很遠吼!做著做著,我都覺得我真的很好笑,看著圖都還會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是要說我自有天份、有原創力嗎?

 

 

小葵的頭圍(5M才41CM)比較小,巿面上的帽子要找到合她的頭圍的不簡單,常常太大,只要她稍微轉轉頭就會被她給嚕掉 ,到現在已經在路上掉過兩頂帽子了,幸好那都是懷孕時拿到的廣告贈品,所以我就興起了想要自己幫她做的動機。

 

可是啊...我的家政分數一直不是很好,都要老師千拜託萬威脅的,才能勉強過關,想起國中時,什麼十字繡、毛線小黑人,布娃娃啊...好像沒一個完成的,家裏的半成品跟一堆材料什麼的就一直堆在娘家,直到921一片狼藉,老媽就順手把這些東西都清掉了,不然,現在想玩,說不定還可以再回去翻出這些前塵往事來回味哩off60%20(18).jpg 

 

這頂帽子是參考PTT板友reiko的飛行帽的針數的,但是人家是飛行帽,到了我手上就變成小圓帽了,我用環狀起七針長針,第二段14針長針,第三段28針長針,第四段56針長針,第五~九段都維持56針,然後第十、十一段是短針,第十二段再減針(勾兩短針減一針),後面用短針是因為小葵頭比較小,縮小後戴上去有固定的作用啦!我自己這樣子想的,可能有其它可以有彈性的勾法吧?

 

IMG_8521.jpg

 

請小葵試戴,這頂帽子完成的當天是這陣子以來最熱的一天,變成頭戴毛線帽,身穿短褲裝的矛盾打扮,但是小葵戴起來有沒有很粉嫩啊?不過照片裏算半成品,只完成了帽子而已。

 

IMG_8584.jpg

 

後來我又加了朵玫瑰花和兩片葉子上去,有沒有把我家小葵襯得更可愛啊?

他爸爸在旁邊一直說,把帽子正戴,加個寶石什麼的,跟她的背心搭起來,就很阿拉伯風10587428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