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驅車前往石林,在途中,小姚還帶我們去買水果,這裏的水果很便宜,台幣100元就能買到手掌般大顆的梨子喔!我們買了一袋的梨子和甜梨(長得像酪梨但不是酪梨,黃綠色的皮,超甜的)還月幾塊杮餅,小販還送了幾支刮皮刀,小小的,一支要1元RMB,讓我們削皮用。在這裏台幣或是人民幣都可以使用,但是小販們收了台幣後還得上巿中心才能兌換也頗麻煩的,所以他們又把其它團友的台幣鈔票跟我換,那知這麼一換,其它攤位也跟著要換,天啊~這樣子下去會沒完沒了的,而且這樣子我的人民幣也會不夠啊!於是我趕緊拎著我的水果溜回車上去,免得麻煩。因為忙著撿水果,忙著換鈔票,結果我忘了拍照了,所以那好吃的梨子就沒拍囉~只好留在我的腦海裏,等有機會再回到雲南時再去找來吃囉~(回台灣後,剛好今年的梨子被海棠颱風掃的收成不好,害我這幾天更是時時想起當時汁多味甜的梨子呢!)

 


在去吃午餐之前,車子先到了一個水晶賣場,在陽宗海旁。陽宗海不是海,它是雲南的第三大淡水湖泊,位在昆明到石林的路途上,宜良的附近。

 


跟團免不了會到一些購物點去,對我們來說不過就是休息站,上廁所的地方,到了這裏後,水晶賣場的人會先安排大家就座,觀看一段介紹水晶的影片,然後加以解說後就放大家自行參觀活動,雖然雲南也有產水晶,但是我們對於無法帶回的水晶洞較有興趣,帶不回也就省得花錢,至於其它飾品我自己本來就有收藏一些,現在大概都被我忘在抽屜的角落了吧?
對於賣場內沒興趣,意思意思的逛了一圈後就溜出來看外面的風景,前面正對著就是『陽宗海』,團友們大概有些人還不曉得吧?因為小姚也沒特別解說,是我問了後才知道的,我們在這邊拍照,聊天,等團員們回到車上後就可以去用餐囉~


 


今天的午餐是在宜良享用這裏有名的『宜良風味烤鴨餐』,其實除了一般中式合菜外,就多了這麼一道烤鴨而以啦,沒什麼特別的,特別的是餐廳的地板鋪上了一層草,有濃濃的草香,(聞到熟悉的草香讓我想起了胖胖,如果天堂也鋪滿了草,他應該會很高興吧?)感覺有點在草原用餐的民族風情吧!烤鴨滿小隻的,瘦瘦的,比不上台灣的烤鴨又大又肥,讓我想起了峇里島的髒鴨子也是這麼小小一隻(更小吧?),難道國外的鴨子都比較瘦嗎??

 


 


這就是宜良烤鴨,好瘦小的鴨子。

 


 


這道菜吃起來像是魚肉之類的,很辣,我只吃了一口,馬上腸胃就不舒服了,也害我下午拉肚子,所以我特別從DV影片裏抓下來,兇手就是它!!

 


 


其它菜色,桌上的圓餅是這邊的人常吃的,有點甜味,但我吃不出什麼特殊啦:p還有一道炸乳餅,我覺得滿好吃的(乳餅,是石林彝族的風味特色食物,是由羊奶或牛奶煮沸,加入適量的食用酸,使其漸漸凝固後再炸而成。)但是其它人可能不喜歡吧?我一個人吃了好幾條,還想偷偷打包回飯店當零食咬呢~可是因為肚子不舒服就作罷了。

 


餐廳還有提供一壺特製的酒,要熱了喝,味道還滿嗆的,我不習慣喝,但是對那個銀色的酒壺(上一張照片左上方那個)還滿喜歡的,裏面除了放酒的部分外,可以裝熱水溫酒,又很精緻可愛,問了價錢差點昏倒,餐廳外的商店有賣,好像合台幣800多元吧?擺明了要坑觀光客的錢嘛!這種日常使用的器具怎麼可能這麼貴呢?還是之後到了別的地區再留意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