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3/3 下午 天氣時雨時停

從蒼山下來後,金花帶全團到大理的翡翠專賣店逛逛,看得出來金花很賣力地向大家推薦,畢竟她們做導遊也是靠這吃飯的,但是之前已經逛過昆明和麗江的賣場了,要買的人也己經買了,所以這裏大家就遊興缺缺的,我們也是東晃晃西聽聽,珠寶鑑定這種東西其實也是多聽多看,次數多了也就多少有點了解了。不過,大理這兒的翡翠偏好帶翠的種兒(也就是帶綠紋的較多),因為他們地理上靠緬甸又更近了,所以在價格上也比較低一點,但是我個人覺得品質上也粗一點,沒有昆明和麗江看到的那麼細緻,可能好的貨色都被昆明或是台商挑走了吧?
在翡翠專賣店耗去了大半時間後(真的挺浪費的,基本上今天的行程都不是安排地令人滿意就是了),要去白族人家的家裏用午餐,是道地白族人家吃的家常菜,說來好笑,我想大夥兒就是沒那個奢侈的命,連續吃了好幾天的大魚大肉後,竟然全體認為行程中最好吃的就是這一餐啦~因為接著要趕下午兩點的船班,所以也是匆匆地吃完就要離開了(這裏我沒拍到照片,好討厭喔~),連外頭有兩三家賣著白族服飾和藍染布的店家都沒逛到=.=
到了碼頭,剛剛停的雨又飄起來了,在洱海岸的風迎面吹來真冷,下午的行程是坐船遊洱海,洱海全長45公里,從上船處到下船處大約要三小時的船程,可惜天氣不好,大家都躲在包廂中,沒能好好體會洱海的浩瀚之美。
船上的包廂小小的,就像是錢櫃的小包廂,13個人坐進去,剛剛好一個貼一個,沒多的空位,船上會供應熱開水讓遊客泡茶,還有一些小點心(不好吃),有卡拉ok可以唱,只是歌都很老,而且麥克風傳出的聲音絕對適合拿去配靈異片,有種在台灣過的太好,瞬間掉入時間旋渦的感覺。
說實在的,上船時我的情緒已經變差了,因為我覺得今天的行程排的很差,而大半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艘船,為了船班的時間,害我們從蒼山下來時,不能先去崇聖寺和大理三塔,從大理的東邊跑到大理的西邊(方向是比喻啦,我搞不清東西南北的:p),搭完船又得回到東邊去,很多時間都耗在坐車,加上天候不佳,我本來以為今天的遊興要泡湯了...而中午吃飯時,歌仔戲大姐除了餐間的一瓶大麥酒外(大家喝,這一款是這幾天以來後勁最強的,我只喝很小的一小杯,上船時就暈了),她竟然還私下買了兩瓶上船,想當然爾...酒後出醜事件就發生了,先是和瑜珈姐姐發生口角,讓他們夫婦失和,弄得大夥氣氛尷尬,後面還有更驚險的事就容後再續囉~


 


洱海中有一個白族聖地,中途會停靠一下,讓遊客上去看看,我因為頭暈沒出去看,好佳在有Steven的攝影機,這樣子我就算沒上去吹風也可以看到那尊漢白玉觀音像囉~

 


 


神話故事的雕像,但是我因為沒上岸聽導遊解說,所以我也不曉得內容是什麼,知道的人就留言告訴我吧~

 


之後,輪到我們到一樓的表演廳看【白族三道茶】的表演和品茗,果然白族金花都是長的細皮嫩肉的白肌美人耶~其中一個金花更是美,害我整場的記憶卡被她殺了好幾M,而阿鵬哥們也是挺俊秀的,每個腰都比我還細=.=其中一個還長得很像謝霆峰喔!主持人介紹著白族特有的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甘,就好像是婚姻關係一樣,是這樣嗎?等結婚後再來細細體會好了:p


 


白族的漂亮金花們,真的每個都是白晢美人兒啊!

 


 


正面的阿鵬哥像不像謝霆峰啊?

 


 


我一直覺得這個金花很漂亮,比掐新娘表演的女主角還要漂亮喔^^

 


船漫行在看不到另頭的洱海上,中間又到了一個小島,島上有個小寺廟,是白族人的發源地兼信仰中心,島很小,小到不到五分鐘就走完了,想說好不容易雨停了,而且頭也不暈了,就出去看看吧,碼頭旁兩旁都是燒烤攤子,有魚、魷魚之類的,上面塗滿了橘橘紅紅的醬料,看起來很辣的樣子,台灣遊客都怕吃壞肚子不敢吃,倒是別的地方來的大陸遊客一上岸就人手一支。小島的頂端有一座寺廟,金花導遊特別交代廟裏有騙子,會主動拿香給遊客上香再索取費用,要我們小心別上當了。
船上的商品販賣部也有在賣玉飾,不過真假品質如何,大家心知肚明啦...我問了一個玉雕花墜子,店家開價400元人民幣,簡直是搶人喔!這樣子的東西在台灣200元台票就買得到了吧?(當然,我是指假的,純裝飾用的)
終於終於..........我們到岸了!今天最不舒服的時間就快要過去囉~








《Ruby碎碎唸》
1.歌仔戲大姐,因為我覺得她的妝很像演歌仔戲的,為人豪爽,說話直來直往,但是嗜好煙酒,這趟旅途中,經常出狀況,但是有時又令人覺得好笑,所以暫時不把她歸到討厭的遊伴一邊去,要是後來的驚險事件害大家受傷的話,就可不是討厭就能交待得過去囉!
2.我們搭的遊艇還滿大的,有三層樓,人數不敢想的多啦,所以船上的廁所真的是超恐怖的,整整三~四個小時我都不太敢喝水,就是怕到時得去戰地體驗啦!真的,超恐怖的,我沒進去過,但用聞的就知道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