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午餐後,我們繼續往雲杉坪前進,途中經過白水河時,看到犂牛站在河中央時,我不小心太過興奮地叫了出來,那牛跟網路上的一樣耶...牠到現在還站在那裏說!不過團員被我這麼一呼可能嚇到了,還罵我大驚小怪,唉~你們不了解啦...當平時在網路上、書上瀏覽的畫面一模模一樣樣地出現在眼前時,那種興奮是你們這些人生歷練豐富的老人家所不能理解的啦!

 


要上雲杉坪得從索道搭乘纜車上去,這是我第一次坐這種纜車,他們俗稱叫『裸體纜車』,顧名思義即沒有任何遮蔽的骨架纜車啦...當纜車從後方繞過來碰到大腿時就要一屁股坐上去,我緊張地深怕沒抓到那個時機,萬一沒坐好掉下來怎麼辦?哈~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剛坐上去時和史帝芬兩個人都乖乖地緊抓住握桿不敢亂動,連照片也不敢拍,怕沒拿好掉下去,以後冰河遺跡中發現了數位相機這還得了啊!

 


 


搭乘纜車上來後還有一段大約15分鐘的棧道要走,在這裏已經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高原氣象了,要慢慢地走,才不會有高山反應喔!棧道兩旁還鋪著未溶的雪,看起來好像剉冰堆喔!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雪啦...所以我好興奮,還做勢要『踏雪』,最後還捧了一小撮的冰在手心上興奮哩小陳一直提醒我不要太興奮要是缺氧就不好玩了!

 


 


小心翼翼地捧起我生平的第一把雪,誰知道接下來在大理我會遇上20年來一次的大風雪啊!

 


 


在雪山前拍照,有沒有很阿爾卑斯少女的感覺啊?
走出棧道後,在原始森林的盡頭,視線豁然開朗,一大片的草地映入眼簾,可是現在是冬天,所以這片草地還是枯黃色的,要是到了春天綠油油的應該就更美了吧?這就是雲杉坪,面積約有1000平方米,海拔大約3100米,位在玉龍雪山的主峰扇子陡下,前方矗立著5千多米高的玉龍雪山,感覺好壯濶喔!傳說中這裏是納西族的聖潔之地,也是納西族的愛人們選擇做為殉情的地方,因為這裏傳說中是通往『玉龍第三國』的地方,在這裏殉情可以和愛人一起到達理想的愛情國度喔!浪漫嗎?我不認為耶...還好這裏的陽光夠刺眼,不然聽完導遊這樣子講後不覺得陰森才怪哩:p

 


 


坐纜車下山時拍的景象,玩完服裝表演後,我們又尋著原路搭纜車下山去,這時,我們已經不怕纜車了,便拿出照機和DV玩了起來,看著遠方的雪山山頭,依依不捨得想要多拍幾張,畢竟能遇到雪山露臉的機會可不多呢!

 


 


這個U型山谷,我一直以為這個就是冰川運動所遺留下來的,但是跟資料比對後,覺得導遊講的好像不是這個,只是我當時一直這麼認為,到底是不是,可能要再去問人了,可能也是其中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swee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